猫语

跑路关键词:长篇&连载


你扒拉我!你心里有我!

【茶杯】我想奉您为王

#泷夜叉姬×卑弥呼

#ooc有,注意避雷





0.


“父亲?父亲!”


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庭院的走道上,脚步略显急促但又不失轻快。


女孩的父亲此刻正在走道的尽头纳凉,听到女孩呼唤自己的声音后,微微回过头来看着她。


“父亲!”女孩眼中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,但她还是恭恭敬敬的跪坐在了家父旁边,说道:“今天的训练提早结束了!女王陛下夸我进步很快,说要带着我去后山看小兔子!”


“所以……您能不能…?”


女孩眼里的祈求和迫切映入父亲的眼帘,他又望了眼已经站在门口等候的美丽女子,然后牵起女儿的手,走到门口,向那美丽的女子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。


“曜姬就麻烦您了,陛下。”


“不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女人微微一笑,随后转身,对在一旁恭恭敬敬站好的曜姬说道,“走吧,记得带点青草,别让小兔子饿的太久哦。”


“是!女王陛下!!”


1.


两人到达后山时已是黄昏时分,太阳把云彩染的金黄,曜姬一边踩着在山崖上生长的野草,一边对静悄悄的林间大喊着:“兔兔——!兔兔!你在哪啊!!”


曜姬发现了一个糟糕的事情。原本住着小兔子的草笼不知何时破了个洞,原本在里面生龙活虎的小家伙已经不见踪影。


那草笼是她和女王陛下一手编起的,原本应该非常牢固的东西现在不知为何被损坏——曜姬害怕极了,她怕陛下发现后会非常生气。她想在陛下发现之前把小兔子找回来——实际上她也这么做了,她骗了陛下,说自己要去接手,很快就回来。


可丛林这么大,她去哪找呢?


天色渐渐黑下来了,让原本生机勃勃的丛林变得有些阴森。


她被低落和挫败的心情包裹着,她有些自责,自责自己没有看守好小兔子。


眼泪有些止不住了,那水滴即将滚落出眼眶。


不,曜姬,你不能哭。你是女王陛下最为信任和欣赏的存在,你不能——


“曜姬?一个人在那里干什么?”


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曜姬明白,是陛下发现她了。


她急忙擦干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,转身说道:“对不起,女王陛下。我没能,我没能……”


嘴里的话语忽然哽住。曜姬呆呆的看着冲她微笑的陛下,以及她怀里那毛茸茸的小动物。


“是在找这孩子吗?”她轻轻抚摸着怀里兔子的背部,说道:“我从草笼附近找到了它,大概是出来觅食的。”


“原,原来……如此。”曜姬有些不知所措。


陛下将怀里的兔子递给曜姬,曜姬急忙接过,然后小心翼翼的搂在怀里。


但随后,巨大的心虚感和不安席卷了她的全身。


她刚刚撒谎了,对她的陛下。


“怎么了?”她问。


“我……”曜姬低着头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对方好像一直在等自己的答复,不过曜姬低着头,无法看清对方的表情。


陛下…是生气了吧。曜姬心想。


“抱歉,陛下…我撒了谎。”她垂眸,等待着对方的数落。


“我知道哦。你撒谎去接手,实际上是跑去找小兔子了吧?”女王陛下回答。


“……哎?”曜姬惊讶的抬起头,对上了那人的眼睛,“您已经知道了?”


对方点点头,然后俯下身,摸了摸曜姬的头顶。


“谎言是最容易被看穿的话语了,何况曜姬是个乖孩子,与其说是谎言,更像是自欺欺人。”她说。


曜姬盯着陛下在落日中闪闪发亮的瞳眸,脸忽然一红。她下意识捂住了脸。


糟糕,心跳的好快!!


曜姬惊慌的想,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心跳的如此剧烈,哪怕是没日没夜的训练也没能让她如此动心。以至于她无法好好集中注意来听陛下的话。


“曜姬,你要记住。”


『自欺欺人的谎言只会让人陷入万劫不复的泥潭,万不可因为一个荒谬的想法毁了你的人生。』


2.


曜姬懵懂的点了点头。


虽然她听不太懂,但陛下说这句话时流露出的悲伤刺痛了她的眼睛。


她本想说些什么,可刚一开口,一道烟花就从她们所在的山崖下腾空而起,瞬间在空中炸开出美丽的颜色。


“啊啦。是镇上的人在举办祭典呢。”


“曜姬要下山去玩吗?”


对方的邀请让曜姬不知所措,她惊慌的摆了摆手:“不,不必了!陛下能陪我出来看小兔子,曜姬已经非常开心了。陛下应当保重自己的身子才行。”


但对方似乎早猜到了自己会这么推辞,微笑着说道:“但是我想让曜姬陪我去逛祭典。这个理由你总不能拒绝了吧?”


曜姬一愣,随后便明白了对方的心意,她立刻点下头,“是,陛下。”


而对方却莞尔一笑:“不必拘束,逛祭典的时候,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哦。”


镇上的节日总是会举办的热热闹闹,百姓穿梭在各式各样的套铺中,嘈杂的人群声让曜姬有些退却。


但是我的个子还是有些矮小了,我多次紧跟着陛下的脚步,却险些几次被人群冲散。


我艰难的从大人的胯下挤过,目光一直搜寻着人群中那高挑的身影。


『曜姬,快跟上!』


『好的,陛下。』


不过陛下似乎对我的称呼有些不满,她轻轻皱了皱眉。


『不是跟你说了吗,逛祭典的时候可以叫我的名字哦。』


夕阳将她高挑的身影渡上了一层金边,而我觉得这是她自身的光明。她胸前的日之石此刻也闪着温柔的色泽,隐约映射着我胸前佩戴的月之石。我低头看了眼胸前的月之石,回应的是我心中的太阳。


『好,卑弥呼大人。』


我迎合着,快步跑向她。她转身拉过我的手,我们在人群的簇拥下融入了热闹的祭典。


3.


“曜姬长大了想做什么呢?”


有一天,卑弥呼陛下这样问我。


“当然是成为更优秀的武士。”


我回答。


“然后服侍在陛下的身边。”



泷夜叉姬坐落在晴明的庭院里,周围围坐的是一些喜欢夜谈的小妖怪。


“然后呢然后呢!!那个叫曜姬的女孩最后达成愿望了吗!!”金鱼姬激动的挥舞着小扇子,努力的显示着自己的存在感。


“这个嘛…”泷夜叉姬低头看了眼胸前的月之石,随后笑着说。“我留在下一个晚上再讲吧~各位要去休息哦了。”


“哎——什么嘛!叉姬姐姐也学青行灯姐姐卖关子了啊!”金鱼姬不满的嘟嘟嘴,然后拉过一旁的辉夜姬一起猜测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了。


看着周围的小妖怪们渐渐散去,泷夜叉姬原本高涨的情绪也恢复平静。


“女王陛下……”


她紧握着胸前的月之石。


“您到底,还是身陷进谎言与轮回的泥潭了啊…”


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