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语

跑路关键词:长篇&连载


你扒拉我!你心里有我!

【剑彰剑】致以辉煌之人(十一)

#本章七濑日葵个人回,顶替第19话愤怒的宴会

#ooc有,注意避雷




56.


结名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纳斯帝斯号的医疗室里,她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,发现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。


结名敲了敲发懵的脑袋,试图回忆自己昏迷前的记忆,“对了,长谷川桑……”她急忙换好衣服跑出医疗室,路上纳斯帝斯号里灯光昏暗,似乎整艘飞船上的人都不翼而飞。


然而结名没有被这诡异的气氛吓到,她直接跑去敲辰巳队长的房门,结果并没有人出来回应她。


紧接着她又去敲了作马、七濑甚至是彰人的房间,不出意料地一个人都没有。


等她溜到指挥室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,待她小声嘀咕着大家都去了哪里时,指挥室的灯却骤然亮起。


“18岁生日快乐!结名!”大家欢呼雀跃,无数条拉花彩带随着礼花筒的拉响散落在结名头上,愣是把结名弄得脑袋宕机。


“哎?!大家都为了等我等到这个时候吗?!”结名下巴都快惊讶到地上。


作马铁心狠狠松了口气,“不止啊,真是吓死我了,马上就快十二点了,我们还在想你要是还不醒我们就直接去叫你了,是吧马璐璐?”


“就是就是,还好本大爷身强体壮,熬夜什么的小意思啦。”马璐璐迎合道。


“大家,真的非常感谢!”结名感动的泪眼婆娑,却又有几分自责,“……但是长谷川桑,他怎么样了?”


此话一出大家脸上的表情都略显凝重,辰巳城也站出来说:“他因为擅自偷取地下能源的罪名被关押,静间会长特地嘱咐我要严加看管。”


“这样……”结名低下头,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。


“但是考虑到长谷川的人才特殊性,TPU决定让他全权负责胜利飞燕号的修理工作,同地勤组一起进行劳动改造。”辰巳队长补充道。


结名惊讶,“真的?太好了,长谷川桑没有再继续孤独下去。”


“彰人彰人,那个。”高兴之余,剑悟悄悄推了推彰人,示意他该让礼物登场了。彰人半推半就地从桌上掏出一个装扮精致的礼物盒子,满怀期待地递给了结名。


“这个,送你,”彰人说,“还有就是,对不起。”


“谢谢你,彰人。”结名接过礼物,“我已经没再生彰人的气了,所以说没关系。这个礼物我能拆开看看吗?”


彰人点头,满怀信心地看着结名将礼物拆开。大家也纷纷好奇地伸过脑袋,打算一探究竟。


箱子应声打开,只见一个贴满粉色水钻的防狼电棍躺在里面。结名愣了很久,她小心翼翼地拿起这个电棍试用了一下,这才真的确定自己没有眼花。


“哎……谢、谢谢彰人,”结名犹豫的看着手里的礼物,“但是,为什么送我这个呢…?”


“因为我觉得很适合结名。”彰人丝毫没有察觉到不对,甚至无视掉了周围人疑惑和不争气的目光。


那一刻结名觉得自己不该原谅他原谅的这么早,她就该再假装生两天气的。



57.


结果就是被七濑姐吐槽品味太差了。彰人心想。


但是防狼电器真的有这么差劲吗?为了附和女孩子的审美他还做成了粉色。彰人一边走一边这么想着,旁边跟着他搬资料的剑悟回道:“我觉得会有一点不解风情……但是我没有嫌弃彰人哦!彰人送给我什么礼物我都会很开心的!”


“无路赛,我可没有那个心思给你送什么礼物。”彰人一边推门进科研室一边说,“再说你都比我们大这么多为什么还像小孩子一样啊?”


但他刚推门进去就察觉到了房间里微小的变化——石板上浮现出了新的内容。


彰人以为自己看走了眼,但他真正走近石板时就发现石板上真的出现了新的文字信息。“这是……”彰人将手中的资料扔给剑悟,立刻蹲下身查看上面的文字。


抱着半人高资料的剑悟伸着脑袋跟在一旁偷看,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石板上的文字,见彰人还在头疼地破解上面的信息,出声道:“上面写的是‘强大的力量之源’,指的就是永恒核心吧?”


彰人抬头瞪了他一眼,站起身说:“这么说这个太阳一样的图案指的就是永恒核心了,那剩下的只有左上角的信息没有破解了。”


剑悟将手中的资料放在桌上,若有所思地盯着永恒核心的图案。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记忆在与石板共鸣,他总觉得超古代的事情远远不止他记忆中那么简单。


而且,他的直觉告诉他,石板上雕刻的那个人,可能另有其人。


“呐彰人,如果、如果我某一天变得不再是我了,到时候你会阻止我吗?”剑悟问道。


彰人有些摸不着头脑,他一边将埃及发现的图腾和石板进行对比,一边敷衍了两句:“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比地球被全线封锁还低,所以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

“那如果,黑暗巨人其实不止三个呢?”剑悟又问,这次他的语气变得有些迫切。


彰人停下手中的动作,有些疑惑的看着他。在发现剑悟表情是认真的后思考了一下。


“会,我会直接把你打醒。”彰人说,“因为我不敢相信我们之间的关系会被其他因素影响。”


剑悟像是松了口气一样重新回到了元气满满的状态,像往常一样贴在彰人身上:“太好了,果然我没有看错彰人啊~”


“无路赛!”彰人推搡着剑悟,“你妨碍我研究石板了!”


“就让我任性一次嘛彰人~就一次!”

“你哪次不是这样说的!我不会再相信你了!”


与此同时,纳斯帝斯号的甲板上。七濑日葵同往常一样在甲板上放风,不同的是这次她没有再戴那个紫色的眼镜,而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直观感受这个世界。


“明天,会是个好天气吧。”她喃喃道。



58.


第二天一大早,剑悟被彰人起床的声音吵醒,迫于昨天的特殊性,剑悟干脆跟着彰人和结名在纳斯帝斯号上留宿了一晚。好在现在交通便利,彰人和结名不至于被困在天上赶不到学校。


“醒了?我跟辰巳队长打过招呼了,你留在纳斯帝斯号上或者回静间宅都可以,石板的资料我放在这里了,一会麻烦你转交给辰巳队长。”彰人一边说着一边换上校服,反应过来的剑悟急忙捂住自己的脸。


“彰人!快走光了!”剑悟捂着脸说。


“真的是,这时候怎么在意这些了?”彰人换好校服,顺手拿过桌子上的书包,“那我走了,下午见。”


“一路走好!”


送走彰人后房间里重新回到了以往安静的氛围,剑悟从榻榻米上爬起来时甚至觉得有些寂寞。他拿过桌上的资料打算速去速回。


路过甲板时他看到胜利猎鹰号已经被停在了上面,七濑日葵正在对胜利猎鹰号进行日常的保养工作。


出于好奇,剑悟翻身跑到了甲板上向对方打招呼:“七濑桑!早上好!”七濑日葵应声回头,却把剑悟吓了一跳。


“七濑桑?真的是你吗?”剑悟好奇地打量着她,“但是没有戴眼镜,气质也不太一样……”


“只是没戴眼镜而已,别把我说的像个巫婆一样。再者说我本就不近视。”七濑日葵冷言道,“倒是你,明明不是TPU的成员,却这么自由地在飞船上走动。”


“抱歉,一会我就离开了,”剑悟尴尬地挠了挠脸,“但是七濑桑不是近视的话为什么要戴眼镜呢?”


七濑日葵勾起嘴角,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,说:“那是因为眼镜是封印,只要直视我的人都会被我变成石头。”说罢便倾斜身子,故意挑逗剑悟般凑了过来。


“等等等等…”剑悟被吓得后退一步,靠在墙上大气不敢喘一个。


“噗,骗你的。”七濑日葵笑了笑,将一块抹布甩给对方,“来都来了,干脆来帮忙擦拭一下小猎鹰吧。”


剑悟看看手中的抹布,有样学样地喊了声:“了解!”


擦拭胜利猎鹰号的过程称得上顺利,机身除了粘上一些泥土和剐蹭外暂时没有大碍,剑悟一边小心翼翼地清理着机身外壳,一边观察着整个战斗机的构造和内部零件。


待他将视线放在驾驶室时他忽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——胜利猎鹰号不是无人驾驶吗,为什么还会有驾驶舱这种东西?


于是他把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:“七濑桑,为什么胜利猎鹰号还带有驾驶舱呢?”


七濑日葵随口解释道:“那是因为小猎鹰当初是奔着人工驾驶的设计去的,只是圣队员的父母出事之后,圣队员就提议在小猎鹰的身上加装无人驾驶设计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剑悟点点头,“那七濑桑当初有驾驶过胜利猎鹰吗?”


“当然,”七濑日葵的语气带了几分愉悦,“当年TPU飞行员常年空缺,我和我的姐姐是当时最优秀的新人之一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吗,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七濑桑有姐姐。”剑悟感慨道。


七濑日葵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思考了一下,说:“嘛,告诉你也不是不行。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戴眼镜吗?那是因为这是我和我姐姐的约定。”


“约定?”剑悟好奇地歪了歪头。


“我和我姐姐虽然同为姊妹,但是性格和爱好方面完全不一样。”七濑日葵靠在胜利猎鹰的机身上,整洁的衣服被泥土沾染了一部分,“那是我十一岁的时候吧,小猎鹰的初代机刚刚投入实战,那时起我就对天空产生了一种向往。”


“所以七濑桑才和姐姐做下约定吗?”剑悟问。


“所以我迷上了游戏,”七濑日葵给出了相反的答案,“普通的家庭可无法承担培育飞行员的花销,所以我那时候也只是想想罢了。”


“真正有资格加入TPU的反而是我的姐姐。”七濑日葵说着,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落寞,“姐姐是个十分优秀的人,她仿佛为天空而生一般,在初次选拔考试的时候就取得了压倒性的成绩。反而是我被派送到了运输部做实习。”


“那七濑桑为什么会在这……”剑悟好奇地问着。


“因为我的姐姐是个无恶不赦的坏人。”这次七濑日葵没再继续说下去,她转身将抹布从剑悟手中抽走,说:“好了,保养到这一步就可以了,你不是还要给辰巳送东西去吗。”


剑悟立马反应过来:“啊,我差点忘了!谢谢你啦七濑桑,下次有机会再听你讲故事!”说罢便转身跑去指挥室。


七濑日葵随意挥了挥手,轻笑道:“你也是呢。”



59.


“队长,这是彰人对比石板研究出来的数据。”剑悟说着,将手中的资料转交给辰巳城也。


辰巳城也接过后简单看了一下,说:“我知道了,辛苦你和彰人了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辛苦的是彰人,我只是在旁边喊‘彰人加油!’而已。”剑悟笑着摆摆手,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,一直留在纳斯帝斯号上也不是什么办法。”


你也知道啊。辰巳城也心想,但他只是说:“纳斯帝斯号有专门的乘坐飞船,可以的话下次请不要再翻窗进来了,维修人员修补玻璃是很麻烦的。”


“对不起!”剑悟双手合十,忏悔道。


“说起来七濑桑今天休假,你下去的时候可以和她搭个顺风船哦。”马璐璐提醒道。


“七濑桑?但我刚才还在甲板上遇见她了?”剑悟指了指外面,确信自己没有看错。


辰巳队长也觉得奇怪,但也有了些眉目。他问向一旁的作马铁心:“今天是到那个日子了吗?”作马铁心一看手机,冲辰巳投以肯定的眼神。“那就不奇怪了。”


“日子是指?”剑悟问。


“今天是七濑姐姐的生日啦,”作马铁心说,“但是七濑和她姐姐关系超级糟糕,所以七濑都尽量避免和她见面的。”


剑悟点点头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:“七濑桑不是很崇拜她的姐姐吗?毕竟她还和姐姐做了约定什么的。”


“她连这个都跟你说了啊?”作马铁心说,“等她回来问不许说是我说的哈!”剑悟立刻点点头,用手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守口如瓶。


“其实七濑的姐姐性格超级恶劣,她们姊妹两个本来都是胜利猎鹰的驾驶替补,但是她的姐姐为了争夺正式资格,在仪表盘上做了手脚。”作马铁心哀叹到,“七濑就因为这个被刷下来了。”
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剑悟不禁感到遗憾,“不过七濑桑最后还是获得了资格吧?”


“那是因为七濑队员在后来救了静间会长一命,静间会长觉得七濑身手不凡,破格给了她第二次考试机会。”辰巳队长说。


“那七濑桑的姐姐现在还留在TPU?”剑悟问。


“不,她已经从TPU离职了。”辰巳队长说,“高层在后来发现真相后就对她进行了劝退,但她离职的原因是和地下黑市私通。”


“黑市……”剑悟抓住了话语的重点,“作马桑和队长,大家好像都提到过这个地方,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辰巳城也叹了口气,说:“这件事估计只有最早的一批队员知道了,像七濑和马璐璐就不完全知道这件事。那时TPU没有完全成立,但静间会长就已经在着手超古代遗迹开发的工作了,某一次考古队在遗迹里发现了一批超古代仪器,那种仪器非常先进,几乎超越了我们现在的科技水平,静间会长就是利用这批仪器带动了科技的发展。


但是在搬运仪器的中途,有一批仪器意外失踪,那批仪器后来流入地下组织,组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黑市用来控制民众的生活,静间会长为了追回这批仪器组成了早期的精英胜利队,其中就包括结名的母亲。”


“所以……”剑悟喃喃着。


“所以你才专门找上我来吗,姐姐?”七濑日葵发问,“就因为你想重新组织地下黑市。”


七濑露娜笑着说:“真是无情啊,我也只是想和小日葵过上幸福的日子而已。”


七濑日葵掏出海帕枪,指向自己的姐姐:“看样子是你先违背了约定呢,简直恶劣透了。”


七濑露娜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她抬起手,一个紫色的能量仪器出现在她的手里:“整天把约定挂在嘴边,别让人发笑了。这次我可是准备了超棒的惊喜哦小日葵,来迎接我的生日礼物吧~”


话语间,七濑露娜手上的仪器发出诡异的光芒,周围的地面徒然抖动,七濑日葵见状急忙打掉了对方手里的仪器。


“T3地区出现黑暗能量反应!有个大家伙要被召唤出来了!”马璐璐汇报着,“七濑桑就在附近!”


辰巳队长立刻打开通讯:“七濑队员!立刻疏散附近群众!七濑队员?听得到吗?”


七濑日葵关闭了通讯,她说:“这里不会有外人干涉,做个了断吧,姐姐。”


“好啊。”七濑露娜笑着,“让我看看你有没有成长吧,小日葵。”



60.


另一边,刚刚还在上课的彰人和结名已经着手在疏散人群的路上。彰人联系过剑悟后又向总部发出消息,“这里是圣彰人,市中心发现怪兽!”


“这是…”马璐璐看着从天而降的怪兽惊呼,“这是贝蒙斯坦!快喊彰人撤离!贝蒙斯坦的核心可是有吞噬一切的力量啊!”


“什么?”作马铁心惊讶。


剑悟立刻冲到甲板附近,眼看贝蒙斯坦发射的火球击毁了附近所有的建筑,剑悟二话不说跳下去变成特利迦应战。


强光之下特利迦冲上前擒住贝蒙斯坦的头部为彰人拖延时间,待地面终于疏散完人群后彰人冲特利迦点点头,特利迦这才安心地同贝蒙斯坦战斗。


贝蒙斯坦鸣叫一声,用翅膀扇了特利迦一巴掌。特利迦下意识闪躲,却被贝蒙斯坦另一只手攻击到了肋骨。被迫之下特利迦后退两步,发射光线开始打远程攻击。


“什么?”特利迦惊呼。贝蒙斯坦张开了自己腹部的核心,将特利迦的光线全部吸收进了身体,又化作自己的能量反击回去。


辰巳队长见状思索片刻,起身坐上了驾驶椅。


“哎?队、队长??”作马铁心大受震撼。


远处的七濑日葵扔下一切碍事物品,赤手空拳地同七濑露娜搏斗。七濑露娜最先开招,一击直拳向七濑日葵头部击去,被七濑日葵俯身躲过,顺势一个后腿侧踢击中对方身侧。


七濑露娜吃疼,重新防守后一击掌底攻向七濑日葵颈部,七濑日葵有些缺氧,不由后退两步,被七濑露娜抓住机会锁住胳膊一击膝顶封住行动。


“太弱了啊小日葵,果然不论多少年下去你还是这个样子,”七濑露娜叫嚣道,“乖乖当个我的衬托品不好吗?为什么非要出人头地?”


“啰嗦死了,你个老太婆。”七濑日葵咳嗽两声,压下身子反肘击打对方身体挣脱束缚,“从你起了歹心的那一刻,你就不再是我爱的那个姐姐了。”


“啊……又来了,爱啊恨啊什么的。”七濑露娜不屑道,“说到底这些东西都是弱者寻求安慰的理由罢了,那些东西能给我们带来好日子吗?”


七濑日葵没有发话,只是摆出防御的姿态,两个人再次过了几招,依旧不分上下。


“嘛也无所谓了,小日葵不感兴趣的话也没用。”七濑露娜像是失了兴致,说,“稍微给你透露点消息。”


“那个怪兽体内,被我装了超多炸弹哦,要是那个巨人发射太多光线的话,那个怪兽就会…boom~”七濑露娜笑着,看着这个笑容,七濑日葵心中最后一丝怜悯也消失殆尽。


“这里是七濑,队长!停止一切攻击!队长!”七濑日葵对着通讯喊着,却没有人应答。


身后的七濑露娜还在大笑,叫嚣着TPU的无能,七濑日葵顿感绝望,然而就在这时,胜利猎鹰号穿梭在楼层之间,停在了七濑日葵面前。


“……小猎鹰?”七濑日葵呆滞地看着面前的战斗机。


“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,七濑队员!”辰巳队长的声音自通讯响起,“我命令你立刻驾驶胜利猎鹰去支援特利迦,地面这里交给我们!”说罢,胜利猎鹰号的驾驶舱门开启。


七濑日葵眼眶一红,立刻说:“了解!”


另一边,特利迦已经放弃了光线攻击,改为强力型同贝蒙斯坦肉搏,然而每次他击打在贝蒙斯坦上的拳头都对其来说不痛不痒,就在他想要使用迪拉修姆光流时,胜利猎鹰号及时阻止了他。


“住手!特利迦!”七濑日葵坐在驾驶舱内喊道,“这家伙的体内有炸弹!在这里引爆的话会引发灾难的!”


特利迦闻声一愣,立刻切换成空中型召唤出圆环之臂,利用速度与圆环之臂的力量将贝蒙斯坦击打至天空。


七濑日葵见状顶着G力同特利迦冲向穹顶,勉强躲过贝蒙斯坦的几发攻击后使用追踪导弹瞄准了对方。


“要上咯,特利迦!”她说。


特利迦配合地拉起弓对准了贝蒙斯坦,两发攻击同时击中贝蒙斯坦,巨大的爆炸牵引出对方体内的炸弹,引发了更大规模的爆炸。


千钧一发之际,特利迦抱住战斗机迅速飞离,终于将七濑日葵同战斗机带出了火场。


七濑日葵终于松了口气,她靠在意外比较舒适的驾驶椅上,说:“谢谢你了,真中。”


哎?!听到这句话的特利迦手一抖,几乎想当场质问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身份的,却想起来对方听不懂超古代语言。


七濑日葵看出特利迦心中的疑惑,说:“你的伪装太差劲了,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觉出来。”


呜哇,特利迦哀嚎,又暴露了啊。



61.


“送到这里就行了。”七濑日葵从胜利猎鹰号上下来,看着特利迦化作光粒子,又缓缓凝聚成真中剑悟的模样,“不可思议,没想到巨人是由人类变成的。”


剑悟问:“七濑桑是怎么发现的?”


“撒旦迪洛斯那次,你昏迷在了无人岛上,是我把你带回来的。”七濑日葵下意识推了推眼镜,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戴出来,只得尴尬地收回手:“不过放心好了,我对捅出别人的秘密没什么兴趣。”


剑悟一笑:“谢谢你。”


“真是…直白的让我不忍反驳啊。”七濑日葵说。与此同时剑悟的手机响了一下,剑悟打开手机,发现是彰人发来的消息。


“那个召唤怪兽的人逃跑了?”剑悟惊呼出声,七濑日葵听到后惊讶了一刻,却也觉得自然。“那个人是你的姐姐对吧?”


“已经不是了,”七濑日葵说,“原本爱着我的那个姐姐已经死在了过去,现在的她只是一具空壳。你不是好奇我说的约定是什么吗?”


剑悟不解地点点头。七濑日葵从口袋里掏出那副眼镜,说:“这是她送给我的最后一次礼物,她跟我约定,一定要成为最优秀的飞行员,也是她一次次驾驶着战斗机总结经验,才有了今天的胜利猎鹰。”


“所以七濑桑才会这么喜欢胜利猎鹰号啊。”剑悟说。


“是啊,每次看着小猎鹰起飞,仿佛能感觉到姐姐还陪伴在自己身边一样。但奢望终究还是奢望,我和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。”七濑苦笑一声,抹掉了自己眼角的泪水。


剑悟见状,将手轻轻搭在对方肩膀上,安抚道:“请不要气馁。既然我们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,不如就一起创造一些新的记忆,你的姐姐一定会在某一天回心转意,所以说smile smile!”


“……性格可真是奇怪,有些过于乐观了。但是我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哦。”七濑日葵评价道,“时间也不早了,一起回去吧。”


剑悟傻笑两声,“好啊。对了,七濑桑喜欢飞行的感觉吗?我超——级喜欢那种在天上飞的感觉!感觉云彩咻的一下就飞过去了!”


七濑日葵一边走一边说:“的确如此。但是无人驾驶只能感受到视觉的冲击,有空可以让你试试虚拟驾驶系统。”


“真的?七濑桑赛高!”剑悟欢呼。


“代价是多使用一点蓝色形态,你不觉得最近他出场有点少吗?”

“哎?有吗?”


两个人就这样有说有笑地走在街下。七濑日葵看着远处渐渐落下的夕阳,不由在心里感叹。


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。





tbc.



自此第一阶段的坑差不多挖完了,地下黑市这边是承接第二阶段的超古代剧情。下一章主要是达贡和结名的整活回,所以会比较欢乐←苦大仇深终于结束


简单梳理一下黑市剧情:静间会长发现的超古代仪器被不法分子利用,在医疗和物资方面渗透并控制了人们的生活,其中以作马铁心的小六(没有及时得到救治)、结名的妈妈(为保护群众牺牲)为代表。到了马璐璐和七濑入队(私设两人入队时间比铁心晚,比彰人结名早)的时候黑市已经被攻破的差不多了,但是生活水平依旧没有多少提升,部分交易依旧存在,到了彰人和结名入队才彻底恢复。


这里的超古代仪器+石板都为伏笔,但我这文章也没几个人看所以……都看到这里了不妨给个红心蓝手吧球球了(つд⊂)


以及七濑露娜是借用了结名演员的名字(笑哭,毕竟七濑日葵和真中丽娜都在致敬丽娜,加上结名的名字听着也像丽娜所以就直接拿来用了



评论(18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