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语

跑路关键词:长篇&连载


你扒拉我!你心里有我!

【剑彰剑】致以辉煌之人(十二)

#新增达贡×结名的cp向,改自tv第12话动摇的内心

#ooc有,注意避雷





62.


“气死我了,”希特拉姆气的在海底来回走动,“达贡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,为什么要妨碍我抓捕幽怜?”


卡尔蜜拉不屑道:“这种事情都无所谓了,现在最主要的是把咒语完善,达贡那边就任他去跟人类玩玩好了。”


“哼,算了。”希特拉姆轻哼一声,“说到底达贡这个脑袋也想不到别的事了。”


“话说回来,我让你除掉的那两个人类进展如何?”卡尔蜜拉问道。


“你放心好了,巴利盖拉办事一向不会失手。”希特拉姆说道,“到时候牵制特利迦的最后一道枷锁消失,他自然而然就会回到我们身边了吧,就跟那时候一样。”


“没错,只要使用这个咒语的话,特利迦就一定会回来。啊,我的特利迦,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和你见面了!”恍惚间,卡尔蜜拉再次陷入到了自己一个人的世界中,徒留希特拉姆在原地叹气。


自家大姐头快要没救了呢。希特拉姆心想。


陆地上。


最近几天都是难得的风平浪静,地底怪兽似乎恢复了以往沉睡的状态,高层那边做过商讨后只是让他们做点监查任务。


这天结名同往常一样走在放学路上,在和一旁同行的人打过招呼后就准备返回纳斯帝斯号,然而就在她路过桥洞时,胸口的戒指忽然闪烁了几下。


结名疑惑地将戒指拿出来把玩,这时的戒指已经停止了闪烁,结名翻来覆去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来,心想可能是自己看错了。


然而结名没有察觉到的是,一只人类体型的达贡正蹲在不远处的围栏后面,用手扒着栏杆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她。


这种诡异的场面让围观路人望而却步,纷纷小声嘀咕“可能是搞cosplay的吧”“最近奇怪的人也太多了吧”之类的。


达贡无视了周围的议论,此刻在达贡的视线内只剩下了结名一人,在达贡眼里,结名的身影仿佛被春风拂过,笑容甜美的仿佛战士胜利后激昂的笑容,甚至每一缕头发都在他眼中都保持了最完美的弧度。


达贡顿时有些手足无措, 他看着结名走远的背影,不由喃喃道:“为什么,我的心会如此躁动不安……”


然而达贡也不知道,在他旁边其实也蹲着一个吃瓜已久的伊格尼斯。就在达贡还在沉思时,已经吃完瓜的伊格尼斯露出了一个看透一切的笑容。


“这是当然了~”伊格尼斯幽幽地将头伸了过来,吓得达贡慌乱后退了两步。


“你是何人?找我有什么事?”达贡立刻同伊格尼斯保持一段安全距离,发问道。


伊格尼斯无视了他的问题,自顾自陶醉道:“你难道还没发现自己的心意吗?让我来告诉你吧,这就是恋爱,心动~的感觉啊~~”


“恋爱?恋爱是何物?”被涉及到知识盲区的达贡不自主地将疑惑问了出来。


伊格尼斯露出一个悲叹对方不食人间烟火的眼神,转而进行一个对症下药的解释:“凡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们,在谈了恋爱之后都会变强!这是地球上千古不变的定理,你明白吗?”


“谈恋爱能变强?”还有这种好事?达贡心惊,他心中还存有一丝对这个人的疑惑,但在权衡利弊之后,他还是选择了放手一搏。


“能详细跟我讲讲吗?”他问。



63.


静间宅邸,剑悟疲惫地打了个哈欠。或许是太久没有回来的缘故,从火星带来的种子有一大半因为营养供给不及时变得萎靡。剑悟熬夜补救了一晚无果,只好调动自己体内的能量给种子们蓄能,也正因如此剑悟才显得格外疲惫。


下次还是请彰人帮忙做个自动浇灌系统好了……剑悟心想着,脚步飘飘欲仙地上了楼,然后一头栽在床上昏睡不起。


此时远在纳斯帝斯号上的彰人打了个喷嚏,他下意识揉了揉鼻子,疑惑道:“感冒了吗?”


这几日石板依旧没有任何动静,沉寂在石板上的最后一处阴霾迟迟不见浮现。彰人百无聊赖地玩弄着手中研发失败的海帕枪初代机,开始思考石板和超古代人类千丝万缕的关系。


直觉告诉他,剑悟的超古代记忆是一切的关键,而他一定就是石板上那唯一被记载的人类。看着石板上高举青铜神器的人类形状雕刻,他再次坚定了心中的想法。


就在此时,彰人的手机响了起来。他下意识以为剑悟又打翻了水壶跑来求救自己了,但在看清打来电话的人是结名时,他竟然莫名失落了一下。


等等,我在想什么?彰人急忙点醒自己,他立刻打起精神整理自己的仪态,这才接通了电话。


电话另一头的结名冲自己挥挥手:“彰人,我马上就能回飞船啦,现在正在等客机,你那边石板研究的怎么样?”


“一切顺利,石板上的信息差不多提取完了,只是最后一处依旧没办法……”彰人说着,语气难免失落不少。结名听罢理所当然地开始安慰他。


“打起精神来啊彰人,如果剑悟在这里的话肯定得念叨着让你smile smile啦。”结名笑的正开心,殊不知跟着伊格尼斯学成归来的达贡正一步步逼近她的身后。


“倒是像他的风格,”彰人无奈一笑,他发现自己真的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吵吵闹闹的人的日子了。他又要说些什么,转头却瞥见结名身后逼近的达贡,立刻大喊:“身后!!”


结名下意识回头望去,正好和达贡撞了个对脸。伴随着画面一阵抖动,彰人彻底与结名失去了联系。


糟糕!彰人心觉不妙,立刻调出定位动身赶去事发现场,路上他给剑悟打了三个电话,结果全部无人接听。


彰人心急如焚,也顾不及联不联系得上剑悟了,他现在只祈祷结名能平安无事。


然而待他赶到天桥上时,事态已经完全朝着他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而去了。


“摸摸头,摸摸头。”映入眼帘的是达贡在粗暴地用手摁住结名的脑袋,“怎么样,有没有感到心动?”


结名被摁的脑袋发懵,从刚才开始她就经历了一套相当诡异的壁咚加熊抱,现在又来了个摸头杀。她感觉自己现在就像瓜农手里的西瓜,说她下一秒就要裂开都不过分。


“不许——哎?!”彰人见状欲要掏出海帕枪反击,然而他一模腰间却发现绑在身上的海帕枪不知何时不翼而飞。


还没等他诧异两下,伊格尼斯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,他回头一看,就见不知道从哪蹦出来的伊格尼斯正拿着他的海帕枪把玩:“什么啊,是不能掰开的型号吗。”


“果然是你!伊格尼斯!”彰人震怒。


伊格尼斯看了看手中的海帕枪,直白地向旁边即将气得半死的彰人问道:“没猜错的话只有那家伙的变身器是特制的吧?这可麻烦大了啊——”


“少啰嗦!你休想打剑悟的注意!”彰人作势扑过去抢夺伊格尼斯手中的海帕枪,却被伊格尼斯灵活地闪躲过去。彰人再次质问道:“那个黑暗巨人该不会也是你吸引过来的吧?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”


“不不不不不——”伊格尼斯急忙撇清关系,“你这可把我想的太坏了,我还没有和那帮家伙合作的兴趣呢,只是我作为情感大师,偶尔会帮忙疏通一下他人恋爱的苦难罢了。”


“恋爱?疏通?”彰人疑惑道,“你这是什么跟什么,再说恋爱的到底是谁……等等?”他幡然醒悟,一个最不可能的想法忽然从脑袋里蹦出来,“难不成?!”


“没错!”伊格尼斯看着彰人慌里慌张地趴在天桥上张望下面的情况,不禁感慨,“哪怕是宇宙人,也有自己的苦恼啊~”


“别开玩笑了!”彰人气得要死却也顾不上这么多,直接赤手空拳地冲了下去,“把结名放开!”


达贡见状疑惑了一下,将结名轻轻甩在身后护住:“你是来妨碍我的吗,人类?”


“没错,就是你把结名绑架了吧。”彰人说道,“没想到你们已经卑鄙到这种程度了吗?”


“我对你有些印象,”达贡回想起了那日在仓库的情景,“但我这次只为搞清私事,并非冲着永恒核心而来,所以不要妨碍我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你们黑暗巨人的存在就是对结名最大的威胁!”彰人反驳道。


达贡沉思片刻,反问道:“你难道看不见我的表情吗?”


“哈?”彰人疑惑,“突然之间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……那你现在是什么表情?”


“笑着的表情。”达贡回答道,他以为自己笑的不够明显,于是他调整了自己的表情,重新问道,“那这样呢?”


“怎么看都和刚才一模一样吧?”完全看不出所以然来的彰人更加疑惑了,“你这家伙到底想表达什么?”


“等等,彰人,”结名此时伸过头看了看达贡的表情,“我好像看出来了……”


“哈?!”彰人震惊,“真的假的?”


“好像是真的…那好像是恋爱的笑容……”结名同样感到诧异,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过于劳累产生幻觉了。


达贡点头附和着:“没错,听闻谈了恋爱就能变强,正是如此我才来一探究竟。”


”少胡言乱语了。”彰人不满道,“把结名说的像个工具一下,这是什么令人火大的态度!”



64.


剑悟在蒙胧中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再次站在那片焦土上跟幽怜对峙,不同的是,这次他的耳边出现了彰人的声音。


他低下头,看到彰人正悲痛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。自己却不为所动地将能量汇集成光线,射向了彰人所处的地面。


“彰人!!”剑悟猛然惊醒,几乎吓出了一身冷汗,在发觉只是一个梦后安抚自己,“是梦啊……”


只是这梦未免太过真实,剑悟头痛地心想。可能是昨天为了救回植物一下输送了太多光粒子的缘故,他感觉自己体内的另一股能量在隐隐与其抗衡。


也不知道彰人现在在干什么。剑悟心想,随手拿过手机查看情况,却被屏幕上一连串的消息吓了一跳。“这是……达贡出现了?!”


来不及细想,剑悟立刻抓过外套飞速赶往目的地。待他赶到现场时巷子内已经一片混乱。


“彰人!”剑悟闻声赶来,掏出海帕枪对准达贡,却被彰人反手摁下,“哎?!”剑悟诧异地看着对方。


彰人解释道:“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,你不要插手。”


这番话不出意料地引来了剑悟的震惊:“这可是达贡啊!彰人,搞不好你可是会有生命危险的!”


“不用再劝我了,如果达贡真的想战斗的话,刚才他完全可以直接把结名绑架回去。”彰人执意道,“再者伊格尼斯还在附近,你去把我的海帕枪从他手里拿回来。”


“等等,那达贡…?”剑悟不禁疑惑道,“话说回来为什么伊格尼斯也在啊?”


“让你去你就快去。”

“哎?那、那好吧……”


剑悟满怀疑惑地离开巷子,不放心到一步三回头观察里面的情况。这种诡异的气氛一直蔓延到了吃瓜的伊格尼斯旁边。


“呦!”伊格尼斯冲他打招呼。


“怎么又是你,”剑悟无奈叹了口气,对他伸出手,“彰人的海帕枪,快还回来吧。”


“再等等啦,好戏才刚刚上演呢。”伊格尼斯不知从哪掏出来一个望远镜,一边观望战况一边说,“话说这么丢下他们不管真的好吗?你不是最疼这两个小家伙了吗?”


剑悟颇为委屈地反驳:“重点是在这吗?而且你拿彰人的海帕枪也有自己的理由吧?”


“bingo~”伊格尼斯赞扬道,“光有力量也不行,有时候还得靠外援才能办事啊。而且最近地底下一直不太太平,我好几次都抓到那个混蛋的踪迹了却总被他支跑。”


“希特拉姆?”剑悟说,“嘛,反正他就是那样的人,身边的玩具比卡尔蜜拉的宠物都多。”


伊格尼斯一挑眉毛,戏谑道:“你听上去比较了解他们啊,特利迦呦。”


剑悟不高兴地扭过头,不再理会伊格尼斯这个问题,“所以,快把,海帕枪,还回来。”


“急什么嘛,再多观察一下情况也不迟。”

“伊格尼斯!”


巷子内,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。结名蹲在一旁的地上,抱着自己的书包看两个人你来我往,气氛剑拔弩张。


“明明只是个弱小的人类,为什么要做到这般地步?”达贡发问道。


“少歪曲事实了,整天把弱小和力量挂在嘴边的家伙,你就想靠一身蛮力保护结名吗?”彰人反驳着,引来结名“不要老是纠结在保不保护我上啊”的不满声。


“难道不是吗?”达贡质疑道。


“才不是,真正的强大不是单单只指力量,还有想要守护他人的那一份心意。”彰人说道。


达贡听罢思索了片刻,问道:“那你也喜欢这个女生吗?”


“……哎?”彰人迟疑一下,完全没有料到对方会这么问,“……我想要保护结名的心意一直没有变,你休想迷惑我。”


“当真如此吗,”达贡直言道,“但你看起来内心深处还有一个更加想要守护的人,只是你一直在拿借口欺骗自己罢了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!”


“难道不是吗?那为什么你会如此摇摆不定?”达贡指着对方问道,“如果你连这种问题都回答不清,那你就没有资格与我一斗。”


“那是因为……”彰人语塞,“那是因为……”


“彰人,”结名急忙上前安抚,“冷静下来,说你想说的事就好。”


“结名……”彰人满怀愧疚地看着对方。结名摇摇头示意自己并不会放在心上。


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将烦躁不安的心重新沉寂下来。那一刻,他的脑海里闪过了许多人的面孔,但是,只有他,只有他能让自己感到有他在身边,自己能从内心深处散发出快乐。


“对啊,那个家伙整天傻呵呵的,不知疲倦的为大家的笑容而战。但是哪怕遍体鳞伤,他也从未考虑过自己一下……”彰人低下头,仿佛被自己的话语灼伤般握住自己胸口,“我偶尔…也想告诉他,人类自身、不,我也是可以守护他的!”


“没错,这才是我能认可的劲敌。来和我较量一番吧!”达贡握紧拳头,摆出战斗姿态来,结名见状立刻挡在彰人面前,手上的戒指闪闪发光。一旦对方做出任何行为,她就会张开屏障进行阻挠。


“我不想和你战斗,所以快住手吧!”结名说道。


那一刻达贡内心一阵刺痛,他搞不清痛苦的来源,只是好奇地想触碰面前的结名。然而下一秒,一道光线打在了三人中间,掀起一片尘土来。


“玩耍的时间已经结束了,大姐头说该准备行动了。”希特拉姆站在天桥顶端,悠哉道,“得来全不费工夫,正好还能把这两个人类干掉。”说罢便将一道攻击甩向两人。


彰人下意识护住面前的结名,就在攻击即将落在他身上时,海帕枪发射出来的光线成功打断了对方的攻击。


站在天桥对面的剑悟将抢夺回来的海帕枪扔给彰人,喊道:“快跑!”


彰人立刻冲剑悟点点头,在剑悟的掩护下带结名逃离了现场。


达贡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但他只是目送这两个人类渐渐跑远。希特拉姆看向明显不为所动的达贡,重重地哼了一声:“要让我提醒你放跑人类的下场吗?”


达贡沉默,转身离开了巷子。希特拉姆见状切了一声,反手将一股巨大的能量注入地下。



65.


纳斯帝斯号上的警报打破了原有的平静,马璐璐通过卫星调查后给出了结果:“桑原市中心地下两百米处有热能反应,根据数据推断……是地底怪兽扎拉加斯!”


“七濑队员立刻驾驶猎鹰号吸引火力,尽量让对方远离市区,”辰巳队长下令指挥着,转身看到彰人和结名还没有回到飞船,只好说,“作马队员负责疏散人群,马璐璐,你看看能不能联系的上另外两人。”


“交给我吧。”马璐璐比了个OK。


自地底苏醒的扎拉加斯在破坏着附近的建筑,胜利猎鹰号赶到后一发诱导弹吸引对方的注意。望着胜利猎鹰飞行的轨迹,扎拉加斯伸手挥打了几下机翼,慢慢跟着胜利猎鹰走出了市区。


七濑日葵握紧操纵杆,皱紧眉头:“没错,乖乖跟着我走吧。”


“扎拉加斯啊,意外的没什么戏剧性呢,”希特拉姆压住剑悟,不忘分出心观察着战况,“那就稍微给你的人类朋友添加一点难度吧,毕竟就这样的话也太无趣了一点。”说罢重新汇聚出能量注入到了扎拉加斯身体里。


“希特拉姆!”剑悟用力挣脱开对方的束缚,“你的小伎俩不论何时都令人感到气愤!”


“哦?这是你配说出来的话吗?”希特拉姆戏谑道,“需要我帮你回想一下你曾经做过的事吗?你应该没有全部忘掉吧。”


剑悟不再纠缠对方,当即变身成特利迦上前应战。与此同时,希特拉姆的黑暗能量瞬间让扎拉加斯狂暴,扎拉加斯像是疯了一般疯狂击打着地面。尚未来得及疏散的群众因为地面的震动不慎滑落进深渊。


“危险!”结名用力拉住一个摔倒的民众,另一只手紧紧抱住护栏。


另一边的彰人更加心急如焚,他两手捞起一个即将滑进深坑的孩子,转头却被扎拉加斯的暴动封住了去路。怀中的孩子因为不可抗拒的恐惧大哭起来,彰人笨拙地安抚着他,“没事的,还有我在。”


更多的建筑随着地面震动碎石落了下来,彰人下意识护紧怀里的孩子,任由碎石落在自己身上。


想象中的疼痛没有袭来,彰人小心翼翼的抬起头,发现达贡不知何时站在了他面前,替他挡下了大部分碎石。


“你…为什么?”彰人不解地看着对方。


“为什么不逃?”在彰人看不透的角度里,达贡紧皱着眉头,近乎渴望的问,“为什么要拼命战斗?为什么要去保护一个弱小的生命?”


“和力量大小没有关系,”彰人站起身,直视着对方,“是想要保护他人、帮助他人的这份信念在推动着我们去战斗。”


碎石再次落下,达贡却轻而易举地将其打碎。原本被封住的去路因为达贡的强行闯入而重新开辟,彰人不再同他浪费时间,转身抱着孩子跑出了这里。


“……算我欠你一次人情。”临走前,彰人说道。


陷入狂暴的扎拉加斯冲向特利迦,特利迦侧身闪躲,同时用手擒住对方的头部封住动作。胜利猎鹰见状将子弹射向扎拉加斯的背部,特利迦反身用手刀击打扎拉加斯的下颚,成功将扎拉加斯击倒在地。


特利迦见状主动拉开距离,拉出光线打在对方身上。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,扎拉加斯竟然吸收了他发射的光线。身上的护甲在吸收完能量后主动脱落,发出的闪光让他致盲了片刻。


待他回过神来时,扎拉加斯已经不见了踪迹。


去哪了?特利迦环顾四周。


“马璐璐,能定位怪兽的位置吗?”辰巳队长问道。


“别小看我啊,”马璐璐叉腰,“我看看…遭了,胜利猎鹰号正下方有能量反应!”


“什么?!”七濑日葵惊讶。然而已经来不及了,扎拉加斯破土而出,并在瞬间击中了胜利猎鹰的机翼。七濑日葵闪躲不及,只能任由胜利猎鹰坠落到地面。


特利迦本想上前帮忙,却不慎被扎拉加斯的尾巴击中。致盲的闪光再次袭来,扎拉加斯抓住机会将特利迦撞飞在地,正巧砸落在了作马铁心附近。


“站起来!特利迦!”作马铁心大喊,“人群疏散完毕了!相信我们!大胆攻击吧!”


特利迦听罢甩了甩头,立刻爬起来。此时的扎拉加斯逐渐失控,身上长出无数尖刺,周身爆发的能量被附近的蓄电站转化成震震雷电。特利迦见状立刻护住身下的人类,替他挡住大部分攻击。



66.


特利迦吃疼地捂住伤口,尚未给他喘息时间的扎拉加斯带着浑身利刺冲了过来。然而就在这时,巨大的屏障再次出现,将扎拉加斯撞了个头昏眼花。


结名气喘吁吁地站在地面上,漂亮的裙子因为救人的缘故变得脏兮兮的,不过她也顾不上太多。


“特利迦!胜利猎鹰号上有大量液氮!”跟着跑过来的彰人大喊,“低温能让它的细胞停止工作!不要让它发动攻击!”


特利迦闻声立刻滚到猎鹰号附近,用念力将无人机的液氮取出砸在扎拉加斯身上。液氮的制冷效果瞬间将活性化的尖刺冷冻,扎拉加斯愣住片刻,打算再次使用闪光致盲特利迦,却被特利迦及时防范。


“结束了!”特利迦切换成强力型,对着扎拉加斯的身体反复输出,将扎拉加斯击倒在地,特利迦重新聚集出能量,将迪拉修姆光流打在对面身上。


巨大的爆炸声响起,扎拉加斯的身体被炸成碎片。特利迦再一次成功结束了这一场战斗。



另一边,高楼之上,正在观摩战况的希特拉姆故作可惜地摇了摇头,“连对方的能量都没消耗掉多少,看来下次得用更加有趣的玩具才行了呢。”


一旁的达贡转身准备离去,却被希特拉姆反手拉住。


“这么着急是要去哪?好戏才刚刚上演。还是说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吗,达贡?”希特拉姆不怀好意的问道。


达贡思索片刻,问道:“希特拉姆,你说人类在这千万年以来会产生变化吗?”


希特拉姆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般大笑:“天真!太天真了!”


达贡愣在原地:“为何发笑?”


“实话告诉你吧,人类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是这种恶心的模样,哪怕样貌变换的再多,内心依旧不会改变。”希特拉姆评价道,“难道说,你对这地球上的几个蝼蚁动心了?”


达贡不再作声,但他心里明白,哪怕他再多说一句,那个人类就会多一份危险。在这一刻,他的观点已经不苟同于希特拉姆了。


战场上,就在特利迦要飞走之际,一双手抓住了他的腿,将他重新拖回了地面。


“好久不见,特利迦!”卡尔蜜拉戏谑道,“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背叛了,永远的!”





tbc.



评论(20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