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语

跑路关键词:长篇&连载


你扒拉我!你心里有我!

【剑彰剑】致以辉煌之人(十四)

#改自tv第14话三千万年前的邂逅

#ooc有,注意避雷





74.


彰人和结名回到族群里,将遇到的事告诉了所有人。


“原来如此,幽怜被他们抓走了啊。”族群里的人都只是捧着齐杰拉不为所动,丝毫没有为幽怜被虏走而感到悲伤。


“幽怜现在可是被他们抓走了啊,你们难道就想这么坐以待毙吗?!”结名顿感气愤,一把抢过族人手里的齐杰拉,怒斥道,“你们难道忘了幽怜是怎么对你们的吗?!”


然而面前的人像是引起了戒断反应一样,随着齐杰拉被抢走的动作摔倒在地:“啊……齐杰拉,把齐杰拉还给我……”


结名不再作声,只是觉得悲痛。她将齐杰拉丢回给这个人,看着对方立刻扑过来捧住齐杰拉重新沉醉其中。


“呐,彰人,你说早上的话,这里该是一副怎样地狱的场景啊。”结名喃喃道,然而身旁的人却没有给予他回应。


结名好奇地转过头,发现彰人在盯着手中的青铜仪器发呆,不由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结名,”彰人问道,“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,真的是正确的吗?”


“彰人?”结名不解的看着对方。


“卡尔蜜拉只是想夺回属于自己的家园,但是我们却百般阻挠。”彰人垂眸,“这一切真的是正确的吗?”


结名眨了眨眼,无奈握住彰人的手,将对方的视线从青铜仪器上转移开:“没有的事哦。或许过去的卡尔蜜拉只是想捍卫自己的家园,但现在的卡尔蜜拉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双眼。”


“我们现在要做的,就是避免历史重演,更要让卡尔蜜拉明白,人类自身也是会进步的,”结名劝导道,“说不定,未来有一天我们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纷争,所以彰人,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。”


“结名……”彰人看着对方。


“嗯。”结名笑道,“所以说smile smile对吧?”


彰人点点头,终于放下了心里的不安:“结名,你还记得石板上的那些雕刻吗?”


结名嗯了一声,彰人便继续说:“如果剑悟,特利迦真的是最后一个黑暗巨人的话,那么那个人类的雕像又是谁?”


结名不禁沉思,随后她反应过来般立刻说:“难道……不行,现在的特利迦不是我们熟悉的剑悟,你一个人去的话太冒险了,至少要带上我。”
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正是如此,”扎毕鲁的声音打断了彰人,“没想到你还挺有勇气。”


“扎毕鲁?”彰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他一向对利用科技胡作非为的人没有什么好感。


扎毕鲁看出彰人的不屑,他轻哼一声,将一股能量注入到彰人手里的青铜仪器中:“这是我开发出来用来对抗黑暗一族的武器,本来我是想给自己用的,但是事到如今已经不一样了。”


“啊。”彰人看了看手中发光的仪器,只是应了一声当做感谢。


“谢谢你,扎毕鲁。”结名道。


看着和幽怜别无二致的面容,扎毕鲁不由将目光暼向别处:“别误会了,我是为了守护永恒核心才这么做的,少自我感动了。”说罢便转身离开。


只是…我偶尔也想守护自己所珍视的东西罢了。他喃喃着。


“没想到扎毕鲁这个人还不错呢。”结名评价道。


“别给他脸上贴金了,现在最重要的是去永恒核心那里救出幽怜。”彰人说道,“走吧。”


“嗯。”结名点点头,两人纷纷赶去永恒核心之处。


待他们赶到时,祭坛内通往永恒核心的大门已然开启。幽怜奄奄一息地趴在祭坛的正中央,结名看到后立刻冲上去将对方扶起来。


“快…快去阻止他们……”幽怜咳嗽一声,“永恒核心的力量极易暴走…如果落入歹人手,咳咳…可能会引起宇宙的毁灭……”


“结名,你照顾好幽怜,”彰人看着手中的青铜火花棱镜,坚定地走向大门处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结名点点头,目送彰人走向永恒核心内部。


“啊,这就是永恒核心吗,”卡尔蜜拉看着面前巨大的永恒核心,不禁感慨,“有了这股力量,我们就能重新夺回自己的领地了!”


“嘛,事不宜迟,那我就不客气了——”希特拉姆刚要前进一步,就被卡尔蜜拉拦下。


“你给我退后,”卡尔蜜拉冷言道,转而又说,“第一个能拿到永恒核心的,特利迦,应该是你呦。”


希特拉姆虽不甘心,但也对黑暗特利迦没什么争议。黑暗特利迦点点头,绕过希特拉姆站在了永恒核心面前。


就在这时,匆忙赶到的彰人冲到黑暗特利迦脚下,看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背影,坚定不移地扣下了手中的青铜仪器。


“特利迦!!”



75.


压抑、迷茫和混沌。


这是彰人来到这个空间后感受到得最直观的情绪,他看着面前的黑暗特利迦,小心翼翼地喊出了那个名字:“剑悟……?”


空间的主人察觉到了不速之客的来访,黑暗特利迦回过头,竟看到方才那个人类站在他背后。黑暗特利迦有些诧异,内心的探知欲再次燃起。


“不对…特利迦,你是特利迦对吧?”彰人发问道。


黑暗特利迦虽有些不解,但理智告诉他眼前的人类已经对他构成了威胁。黑暗特利迦反手向对方发射手掌光线,彰人见状下意识护住了自己。


想象中的疼痛没有袭来。彰人小心翼翼的睁开眼,发现手中的青铜火花棱镜不知何时变成了圆环之臂的模样,替他挡住了攻击。


原来特利迦的武器是这家伙发明的吗?!彰人心想。


但他也没有时间再细想这些了,他向面前的人伸出手,说:“停手吧,特利迦,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,和我回去吧。”


回去?黑暗特利迦心想。


他甚至不明白自己从哪里诞生,何来回去一说。


脑海里再次出现了卡尔蜜拉的训导。感到困惑的东西就毁灭他,让自己迷茫的事物就杀死他。于是黑暗特利迦拍开对方伸过来的手,抓住对方的身体迅速猛攻。彰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几乎被黑暗特利迦摁在了地上打。


“咳!”彰人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火辣辣的疼,他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将特利迦密匙插入圆环之臂,复合型光线立刻打断了黑暗特利迦的进攻,这才让彰人有了喘息的时间。


武器上熟悉的能量波动让黑暗特利迦再度感到疑惑,这股力量竟跟自己同源,却几乎截然相反。黑暗特利迦不禁对面前的人类充满了好奇。


“停手吧,特利迦,”彰人取下了特利迦密匙,“我知道你很疑惑,明白你内心的迷茫。因为这股力量,就是来自未来的你啊。”


黑暗特利迦愣了片刻,似乎明白了眼前这个人类身上的违和感从何而来了。


“所以你才不惧怕我。”黑暗特利迦开口说道。


彰人有些诧异。黑暗特利迦的声音同剑悟一模一样,只是与往日里总是透露着欢快的语气截然不同,面前的黑暗巨人更加冷酷,声音更加空洞,和他记忆里那个人完全不同。


“我从来都不怕你,”彰人回答,“因为你亲口说过,我是你第一个朋友。”


朋友?黑暗特利迦不解。朋友这种概念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认知里,他不禁好奇,他和卡尔蜜拉他们的关系能称得上朋友吗?他不太清楚,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卡尔蜜拉希望他这么做的,他甚至从未思考过卡尔蜜拉的目的是什么。只是偶尔,看到卡尔蜜拉露出或得意或戏谑的笑容,他才能感受到活着的感觉。


他偶尔会对这个满目疮痍的地球心生悲痛,他亲眼目睹这片一步步走向灭亡,四处的焦土和催生出来的灾祸肆虐,而大家都像是没有发现一般,只顾沉浸在自己的复仇计划当中。


彰人看出黑暗特利迦在犹豫不决,主动将手中的密匙交给对方:“你就是特利迦本身的话,就去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吧。那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你。”


黑暗特利迦接过密匙,怀揣着迷茫按下了上面的扳机。



76.


现代。


随着黑暗特利迦的回归,卡尔蜜拉的行为也逐渐张狂起来。她下令让黑暗特利迦大肆进攻城市,这种行为无疑直接惊动了TPU的高层。


高层的人物们直接展开了紧急会议,并在追讨黑暗特利迦的问题上发表了许多意见不一的看法。


其中就以辰巳城也的意见最不统一。


“我绝不赞成这种观点,”辰巳城也反驳道,“时至今日特利迦也是帮过我们不少忙的,贸然对他进攻我是绝对不赞成。”


“但是城市已经在遭受到攻击,如果放任不管下去,受难的只会是地面上的居民!”高层之一的石川反驳道。


“但现在的特利迦怎么看都是被那些人控制了,如果可以的话胜利猎鹰的干扰模式可以暂且拖住对方,”七濑日葵说,“特利迦是个好孩子,我不论何时都相信着这一点的。”


“你这种依据又是从何而来,七濑队员?”安藤反问道,“别忘了你能出现在这里只是因为你飞行战斗员的身份,高层看你或许能逆转局势才网开一面,按正常的流程来看你毫无发言权。”


“特利迦至今帮助我们打败了这么多怪兽,这些难道不够吗?”七濑日葵反问。


“帮助?你又有什么证据能证明特利迦不是他们那帮人呢?”小林反驳着,“我们高层也只是希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,也请你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。”


“但是——”

“够了,七濑,”辰巳城也握紧拳头,无奈妥协道:“我们会尽力配合上层的安排,如果有任何变动我们会直接攻击特利迦,但还请给我们些时间,至少让我们试一试其他的可能。”


小林轻哼一声,直接关闭了通讯。其他高层见状也纷纷离线,徒留七濑日葵不满地踢了一脚椅子。


“一群老顽固。”她评价道。


城市中央,黑暗特利迦疯魔般对着城市旁若无人的攻击着。胜利猎鹰号闻讯赶来,将特制缆绳对准黑暗特利迦发射了出去。


绳索很快缠绕在了黑暗特利迦身上,将对方暂且束缚住。七濑日葵紧紧握住操纵杆,紧张的直出冷汗。


拜托了,真中,快点清醒过来啊。


下一秒,七濑日葵按下了操纵杆的按钮。强大的电流随着绳索传递到黑暗特利迦的身上,迸发出大量的火花和烟雾。


…成功了?七濑日葵心想。


然而下一秒,黑暗哉佩利敖就冲破了烟雾直冲自己而来,胜利猎鹰闪躲不及,左旋翼瞬间就被黑暗特利迦击中,直接砸向了地面。


“没错,特利迦,将这碍眼的人类科技销毁殆尽吧。”卡尔蜜拉指挥道。


黑暗特利迦走到胜利猎鹰面前,就当他抬起脚准备销毁这架战斗机时,达贡冲出来架住了他的双臂。


“住手!我的劲敌!”达贡奋力拉住黑暗特利迦,“卡尔蜜拉在你脑海里下了咒语!快点清醒过来,不要让她践踏你的尊严!”


“哼,没想到希特拉姆说得是真的,”卡尔蜜拉轻哼一声,“特利迦,直接将达贡干掉吧。”


黑暗特利迦用护肘击向达贡胸腔,趁着对方僵直的片刻拽过对方手臂,直接将达贡甩在了附近的楼盘上。


黑暗特利迦没有就此停手,而是将达贡锤进楼盘的更深处,直到达贡将其砸了个对穿。


“这帮家伙怎么回事?”作马铁心疑惑道,“他们是内讧了吗?”


辰巳城也同样不敢置信,他看着两个缠斗在一起,不禁皱起眉头。




77.


永恒核心门外,幽怜向结名坦白了一切。


“抱歉,其实我也利用了你们,”幽怜站起身,包含歉意的看着结名,“其实根本不存在什么预言,你们能被召唤过来,只是因为你身上流淌着我的血脉而已。”


“欸……?”结名不敢置信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我们一族族人都牺牲在了与巨人的斗争中……”幽怜低下头,“我不想再看到人们再受到苦难,所以编造了这个谎言,想让新世界的后人替我们承担这一切……但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人类的希望,一切都还来得及,结名,我能将你送回去!”


“开什么玩笑?”结名质问道,“那你岂不是一开始就抱着让彰人去送死的打算,才将火花棱镜交给他的?!”


幽怜沉重的点了点头,承认了这种猜测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幽怜就已经操纵戒指将传送门强制打开,结名尚未回过神,就被时空隧道强大的引力带到了天上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眼前的场景同结名记忆中的场景重合起来,“对不起……如果未来真的可以改变,请将我的力量拿去用吧……”


“幽怜?!”结名大喊着,然而随着一阵天旋地转,她已经倒在了现实世界的街道上。


结名顾不上自身安全,掏出戒指按照幽怜的模样开始尝试,她在内心不断呼唤着彰人,试图将对方拉回来。


拜托了、拜托了……彰人,回答我……结名拼命祈祷着。


与此同时,未来的记忆像走马灯一般涌入黑暗特利迦的脑海里,强大的信息量让他恍惚了一会,彰人上前关切道:“怎么样?”


黑暗特利迦回过神,有模有样地念出了这个名字:“彰…人……?”彰人点点头,算是欣慰对方终于放下了戒心。


“剑悟,”彰人握住对方手腕,“你看到了吗,希望的未来,这一切都是有你才能沿途下去的啊。”


黑暗特利迦回过神,看着手中的密匙,心中的疑惑不减反增。他只好评价道:“但看起来,未来的我依旧选择了黑暗。”


“什么?”彰人立刻变换了心态,他想起卡尔蜜拉对特利迦施展的咒语,瞬间明白了一切,“……卡尔蜜拉!”


黑暗特利迦不是很明白面前的人为何突然激动起来,只是反问:“所以你告诉我这一切,是希望我不要夺取永恒核心吗?你和那群人类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
彰人难以置信,不免有些失落,他定了定神,最终说道:“不……我不会阻止你触碰永恒核心,我会让你自己做出选择。”


“我明白你内心的迷茫,但是犹豫不决的话永远迎接不了未来,”彰人说罢,将圆环之臂交给了对方,“取走核心也好,放弃也罢,都是你自身的选择。所以说不要迷茫,做你自己想做的事。我认识的特利迦,一直都是坚定向前的!”


黑暗特利迦低头看着这把将,将圆环之臂接了过来,两人的手在这一刻触碰在一起。


下一秒,彰人的身体忽然浮现出金色的光芒。他有些疑惑的看向双手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在以一种粒子化的程度消失。


“彰人!”结名的声音自远处传来,仿佛想将彰人拉回来。


彰人顿时感受到一股拉力,他明白自己已经要离开了,“我要走了。”他说。


黑暗特利迦抬了抬手,似乎是在挽留面前的人类。


彰人叹了口气,无奈一笑:“运气好的话,我们未来会再见面的,所以不用担心。”


语毕,彰人彻底化作光粒子,慢慢消失在了这片意识空间里。



78.


看着逐渐传送门的闭合,幽怜终于松了口气,她下定决心般用尽全身力气发动戒指,将永恒核心的部分能量抽取出来。


与此同时,同彰人结束了谈话的黑暗特利迦意识重新回笼,他看着面前的永恒核心,回想起对方同自己说的那番话,不禁犹豫了一下。


“怎么了,特利迦?”卡尔蜜拉问道,“你看起来有些奇怪。”


黑暗特利迦没有回答,只是看了看自己的手心,还是慢慢将手触碰了上去。


然而就在他触碰的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体内的力量在极速流逝,同时一股陌生的记忆钻进了他的脑海里,他窥见不同宇宙的卡尔蜜拉代替他吸取了永恒核心的力量,却被力量反噬成了可怕的怪物。


那一刻黑暗特利迦想松开手,却像是被永恒核心禁锢一般抽干了自己身体里的力量。特利迦不得不半跪下来,他感觉有一股新的力量在自己体内翻涌,同时被彰人交付给自己的圆环之臂开始与之共鸣。


遗迹像是感应到什么一般开始震动,卡尔蜜拉惊慌失色,转身却看到幽怜出现在了他们面前。


“是你干的好事吗,幽怜!”


幽怜紧握戒指,嗤笑道:“结束了,卡尔蜜拉。”说罢便利用永恒核心的力量将遗迹强制摧毁。


与此同时特利迦身上爆发出强大的光,他迷茫的看着自己的手,感受着这份给予自己的陌生力量。然而他很快发现幽怜使用的咒语还伴随着石化的技能,如果被掩埋在这里只能是死路一条。


特利迦见状一口气冲向三人,将三人甩出了遗迹。


“特利迦?!”卡尔蜜拉惊讶的看着开始石化的自己,“你这幅姿态是怎么回事?难道你也要背叛我吗!”


然而特利迦的回答随着石化的速度埋没在了其中,遗迹产生的爆炸将四人震飞,并在周围引起了更加巨大的爆炸。特利迦召唤出圆环之臂,莽足了劲将三人推出地球,任凭爆炸将自己的身体灼伤。


恍惚间,特利迦看到在被卷入爆炸的幽怜露出了笑容。


最终,还是走向了这种未来吗……特利迦心想,任凭封印将自己石化起来,坠向陌生的星球。


那我们未来见吧,彰人。



“剑悟!!”


剑悟自黑暗中苏醒,有些迷茫的睁开了眼。


彰人?


对了,他全部都想起来了。他一直在等待着一个人啊。


“彰人……”剑悟呼喊着,试图回应这个声音。他向无尽的虚空伸出手,试图抓住那一点点星光。


“快回来啊/快回来吧!彰人!”结名和剑悟同时大喊。


一道星光自天边跃来,钻入了黑暗特利迦的彩色计时器内。光芒瞬间冲散了精神世界内的昏暗,被重新拉回现代的彰人跌跌撞撞的摔在剑悟怀里,被剑悟一把抱住。


“……你这家伙?”彰人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,“你真的是剑悟吗?还是说我穿越到什么奇怪的时间线了?”


“彰人!”剑悟直接紧紧抱住了对方,“彰人,我好想你!”


啊,是他熟悉的那个剑悟。彰人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,开始像往常一样吐槽道:“无路赛,这种时候就别搞这么恶心吧啦的戏码了,你再不去阻止现实世界的暴动,地面可就真的全完蛋了!”


“啊啊啊,抱歉抱歉!”剑悟立刻松开对方,“差点忘了,总而言之我先送你出去!”剑悟说罢,握住彰人的手,将他传送到了附近安全的地段。


与此同时,正在疯狂攻击达贡的黑暗特利迦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达贡见状不由心生疑惑:“My friend?”


“好久不见,达贡。”黑暗特利迦停下攻击的动作,向达贡伸出了手。


达贡心知对方恢复了正常,立刻握住对方的手从地上起来。在天台看戏的卡尔蜜拉看到这一幕不由气愤道:“怎么可能、怎么可能!没有人能破坏我的咒语!没有人!”


巨大化的卡尔蜜拉冲向两人,黑暗特利迦见状摆出防御姿态,硬生生接住了卡尔蜜拉的飞踢。


“卡尔蜜拉,”黑暗特利迦说,“这一切都是误会,你听我解释!”


“闭嘴!”卡尔蜜拉再次攻向对方,达贡见状想上前去帮忙,却被见状加入这场混战的希特拉姆拿刀抵住脖子。


“打扰别人可是件不礼貌的事呢,”希特拉姆说道,“先让我好好算算你的账吧,达贡。”



79.


卡尔蜜拉毫无章法的攻击让黑暗特利迦连连后退,剑悟本不想与卡尔蜜拉再起斗争,在防守的过程中他多次试图同卡尔蜜拉交涉,都以卡尔蜜拉更加气愤的直拳还了回来。


“看来不冷静下来是没办法交谈了……”黑暗特利迦皱紧眉头,试图召唤圆环之臂改变攻势。然而一旁同希特拉姆缠斗的达贡忽然砸在了自己身上,黑暗特利迦被砸的头昏眼花,一边扒着达贡一边伸出头看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抱歉,我没有料到希特拉姆的状态已经恢复了这么多。”达贡挣扎着爬起来,却被卡尔蜜拉趁机再次踹回地上。


“真是可惜啊达贡,”卡尔蜜拉踩在两人身上,“背叛我的下场,你应该知道的吧?”


达贡忽然一颤,看到卡尔蜜拉凝聚出光线,打算让自己一击毙命。


“不好…!”


达贡下意识护住自己,关键时刻,结名的屏障从天而降,卡尔蜜拉的攻击瞬间穿透屏障打在了达贡身上,但好在屏障起到了缓冲作用,达贡得以吃下攻击挣脱出来。


达贡捂住伤口与对方拉开距离,在意识到是谁救了自己后急忙低头查看周围,果不其然在不远处的地面看到了结名的身影。


结名带着复杂的眼神看向达贡,又重新低下头握住了手里的戒指。她一边回想幽怜当时的动作,一边在心中默念:拜托了,一定要成功啊。


金色的能量体从四面八方涌来,永恒核心的部分碎片成功汇集到了结名手里,结名咬咬牙,一口气将核心碎片丢给剑悟:“去吧!”


核心碎片透过彩色计时器传递给了剑悟,剑悟看着面前熟悉的力量,顿时回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,但他还是试探性的抓住了这份光。


“好强的力量,”剑悟看着永恒核心的力量瞬间覆盖了全身,不由惊叹,“好,就用这个形态上吧!”


特利迦双手拉出光线,闪耀黑暗哉佩利敖光线立刻射向卡尔蜜拉和希特拉姆,卡尔蜜拉不敌对方,硬生生吃下半数攻击才被希特拉姆拉走。


“可恶!!”卡尔蜜拉嘶吼着,被希特拉姆强行带了走,“你们给我等着!达贡!特利迦!!”


伴随着卡尔蜜拉与希特拉姆的离去,黑暗特利迦也终于筋疲力尽,化作粒子消失在了原地。达贡见状伸了伸手,还是叹了口气,离开了原地。


地面。


结名看着迟迟不见出现的剑悟,着急的在附近呼唤着对方。


“剑悟!彰人!”结名大喊着,却无人回应她。


瞬间许许多多不好的念头塞满了结名的脑袋,她谴责自己为什么这么没用,为什么连自己最珍视的朋友都保护不了。


“结——”

“那两个大笨蛋!!”结名大声骂着,眼泪不争气的一涌而出。

“……名?”


剑悟一个急刹车,把即将脱口而出的慰问憋了回去。


“欸…?”结名擦擦眼泪,回头就看到剑悟和彰人两个人搀扶着一瘸一拐的向自己走过来。


“结名。”彰人一笑。


“抱歉,结名,路上花了点时间——”剑悟刚准备解释,却看到结名一下扑过来抱住了自己和彰人,终于彻底放下心来。


“好啦,结名,我和彰人都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剑悟这么安抚着,却忽然感觉结名环住自己脖子的手臂忽然收紧,吓得他直喊:“要窒息了结名!要窒息了!”


“你们两个混蛋!”结名狠狠勒住两个人的脖子,“知不知道你们有多乱来?!我有多担心你们知道吗!”


“抱歉!”

“对不起!”两人齐声道。


“真是……”结名忍下眼泪,“你们没事真的太好了……”


彰人和剑悟对视一眼,纷纷回抱住了面前的小姑娘。


“已经没事了。”彰人说。


“嗯!”结名点点头,“以后我绝对不允许你们再乱来了!绝对不行!!”



“……煽情时间结束了吗?”辰巳队长的声音幽幽地从通讯器传来,吓得三人直接一个激灵。


“至今为止失踪多久了你们知不知道?!还不快给我归队!!”


“牙白,队长发火了!”


三人相视一眼,意识到自己捅了大娄子后开始向纳斯帝斯号的方向跑去。


“最后一个上船的是小狗!”结名抢跑道。


“啊等等我啊结名!好歹照顾一下伤员啊!”


“禁止抢跑!喂!”




就在三人欢声笑语的离去时,不远处的废墟处,一只手将遗失在地面的火花棱镜捡了起来。




tbc.




因为觉得分开更很影响体验感所以一口气更了两章,我魂都飞了,错字病句什么的等我缓过来再说(つД`)



评论(17)

热度(27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