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语

跑路关键词:长篇&连载


你扒拉我!你心里有我!

【剑彰剑】致以辉煌之人(十五)

#改自tv23话青色的家伙与电击同在

#ooc有,注意避雷






80.


纳斯帝斯号,医务室内。


辰巳城也看着三个包扎得整整齐齐的脑袋,不由觉得肝脏隐隐作痛。


医护人员看了看体检报告,说:“伤者都没什么大碍,尤其是这位,”医护人员看向剑悟,“别看伤得最重,但身体机能不错,伤口没有任何感染趋势。但另外两位……”


她指着结名和彰人:“一个肌肉劳损,一个轻微脑震荡,全都需要静养。”


辰巳城也更加头疼了,他向医生道过谢,目送医生离开后才开启审讯环节。


“失踪的理由我先不过问,”辰巳城也揉揉眉心,“但你们是怎么做到统一受伤的?失踪的这四个小时你们是去自由搏击了吗?”


三个人面面相觑,最终结名小声问了句:“如果我们说真的是这样,您会相信我们吗…?”


辰巳城也太阳穴突突直跳,只求三个人狡辩个合理一点的理由。然而现实告诉他这三个人连理由都不愿意找个好点的来敷衍他。


“你觉得我相信这种理由的几率有多大?”辰巳城也反问。


“大概……百分之零吧。”结名回答。


“看来你也明白,”辰巳城也赞许的点点头,随即脸色一变,怒吼道,“所以还不给我端正态度!在养好伤之前禁止踏出纳斯帝斯号一步!”


“十分抱歉!!!”三人齐声。


还未等辰巳城也训斥完,一个身着正装的男人走过来敲了敲门,打断了几人的对话。


“失礼了,”男人推开门,将手里的信件袋递了过来,“这是上级下达的通告书,请辰巳先生过目签收。”


“通告书?”辰巳城也接过袋子,不由发问,“为什么不直接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我,是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不是的,”男人解释,“这次报告涉及到军事机密,您看过里面的内容就会明白一切。”


辰巳城也虽然疑惑,但还是拆开信袋,将里面的通告书拿出来过目。


“这是……”辰巳城也看完后有些不敢置信,“这件事静间会长知道吗?”


“上级只让我负责转交给您,其余的他们那边自有安排。”


男人向辰巳城也礼节性鞠了一躬后转身离开,只留辰巳城也愤恨地握紧手中的报告书。




81.


“不要这么愁眉苦脸啦彰人,队长这么做只是想让我们好好养伤而已。”结名捧着脸说,“坏心情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的哦。”


“倒也不是因为这个,”彰人轻皱眉头,将视线转向了从开始就一直沉默的剑悟,“只是拥有的坏心情的不是我而已。”


结名转过头,果不其然发现剑悟默默坐在角落里发呆。


此时的剑悟透过窗户望着外面的景色,地面的万家灯火在他眼里逐渐扭曲成了烈火和灾难,耳边仿佛还回荡着人们的尖叫。迟来的痛苦仿佛泥潭一样让他越陷越深,慢慢将他吞噬在了其中。


“剑悟?”结名轻轻呼唤了一下他的名字,将他从回忆中拉了出来。


“嗯?”剑悟转过头,努力露出一个和平常无异的笑容,“怎么了结名?”


“没什么,”结名摇摇头,“我和彰人商量了一下,觉得与其在这里憋着,不如出去玩比较好。我还从来没有跟剑悟一起去逛过街呢!”


“等等——”彰人欲言又止,明明结名根本没跟自己商量过啊?


剑悟一脸惊讶:“哎?不行不行不行,你们两个的伤还没有痊愈,怎么能到处乱跑呢?”


结名见硬的不行,只好委屈巴巴的说:“可是彰人都带剑悟去吃过好几次拉面了,我都没有被剑悟带去吃过……”


剑悟顿时手足无措,只好放软态度劝道:“那等大家的伤好了,我们再一起去逛街好了!行程安排就全听结名的,我和彰人全程奉陪。”


本以为会听到“无路赛,别拉上我”之类的一套,但彰人却也一反常态的接过话表示赞同:“偶尔放松一下也是有必要的,当然,不是指结名或我。”


剑悟疑惑的看向彰人,换来了对方并不赞许的眼神。


“你就差把心事两个字写在脸上了,还指望我们看不出来吗?”彰人反问,“先说好,我的态度并没有因为回到超古代这件事而改变,别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。”


完全能领悟到彰人别扭话术的剑悟松了口气:“这样吗,谢谢你,彰人。”


彰人轻哼一声,也算接受了对方的道谢。然而他看着看着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“你这家伙,把海帕枪放在哪了?”他问。


“……哎?”剑悟这才恍然大悟般摸向腰间,发现海帕枪真的不见了,“我记得是放在这里的?啊,难不成——”


……被忘在地面上了吗?


反应过来的剑悟饱含歉意地看着彰人。


“抱歉……海帕枪,好像被我弄丢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还不快去回收!!”彰人怒吼。


“非常抱歉!!”




82.


时间回到今天早上。


“嘛,说是要干掉那两个人类,卡尔蜜拉说的轻松,但开始觉醒的幽怜也不是这么好对付的,”希特拉姆叹了口气,“看来只能借助那家伙的力量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原本晴空万里的天上忽然乌云密布,伴随着一道蓝紫色的雷电,巴利盖拉成功降落在了希特拉姆所处的顶楼上。


“哇哇哇!巴利巴利巴利~巴利!”巴利盖拉如是说。


“你迟到了呢。”希特拉姆说,“我可等你很久了哦,巴利盖拉。”


“俺可是大老远从宇宙里飞过来的,你连句辛苦了都没有吗?”巴利盖拉拍拍肚皮,大步流星地走过来。


希特拉姆头疼般摇摇头:“你还是老样子啊,精神真好。”


巴利盖拉伸个懒腰,问:“所以你找俺有啥事?”


“那我就不说客套话了,”希特拉姆说,“其实我想让你帮我绑架两个——不,是一个人类。”


“绑架?”巴利盖拉疑惑又吃惊,“是让俺去当绑匪的意思吗?”


“报酬很可观呦,”希特拉姆劝阻道,“如果事情能成功,如月星特产的彗星馒头,一千年的量你觉得如何?”


“你你你你、你说啥?!是那个光排队就要排两百年的那个彗星馒头吗?!”巴利盖拉顿时口水直流,不由陷入一千年吃到爽的幻想中。


“没错,你最喜欢吃那个了吧。”希特拉姆点头。


“不不不,不对!”巴利盖拉甩甩脑袋,“这件事肯定不这么简单,绑个人类竟然还叫俺动手,你这人肯定没安什么好心。”


“的确很不好办,”希特拉姆解释说,当然,他隐瞒了一点信息,“那个人类还有另一个身份,你知道地球警备队的幽怜吧?那个人类就是继承了她的力量。”


“幽怜?!”巴利盖拉惊讶,“不行不行,俺以前袭击地球的时候可是在她手上吃过大亏啊!绑架幽怜可不行!”


“那这次更应该打败她,你难道不想一雪前耻吗?”希特拉姆诱导道。


“想是想,可是幽怜很难对付嘛。”巴利盖拉在心里疯狂打退堂鼓,弱弱对着手指道。
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老靠蛮力办事,”希特拉姆吐槽道。


“你,你说啥——”

“这次的战斗要靠脑子,”希特拉姆点了点自己的脑袋,“又或者……”


他玩转着手指,轻点了一下对方的肚脐。


“你的肚脐。”


巴利盖拉恍然大悟。




83.


“不行啊,到处都没有!”剑悟欲哭无泪,将周围挖地三尺都没有见到海帕枪半点踪迹。


“好奇怪啊,”结名看着手上的终端,不解道,“地勤组说他们还没收拾到这边的战场,按理来说这里还没有人动过。”


彰人重重叹了口气,剑悟见状急忙上前认错,被彰人无情打断:“行了,现在说这些也没用,大不了我再研发一个新的。”


“真的可以吗?可我的是特制型号,制作起来应该很麻烦吧?”剑悟不禁问。


“这是当然了,”彰人不满道,“但制作海帕枪的数据都还在,给我点时间,我争取在怪兽再次出现前补救回来。”


“彰人果然好厉害!”

“无路赛!”


“但是,”结名不由发问,“没有海帕枪之后,剑悟还能变身成特利迦战斗吗?”


剑悟也不禁被这个问题问住,有些为难道:“以前从来都没遇到这种问题过,所以我也不太清楚,要不找个没人的地方试试?”


“喂,你别乱来,造成附近二次坍塌可就不妙了。”彰人急忙制止。


“彰人放心好了,我对控制能量方面还是很有把握的!”剑悟说着,举起复合型密匙,按下上面的扳机,尝试了第一次变身。


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,密匙里的能量像是无法与剑悟共鸣般不再给予他回应。


“哎?怎么会这样?”剑悟惊讶的看着手中的密匙,又掏出了空中型和力量型密匙,再次逐一尝试。


不出意外的什么都没有发生,剑悟看着手中三个密匙,不由低落下来:“怎么会……但力量应该全都还在才对。”


“你有没有试过不通过海帕枪或密匙,而是直接变身过?”彰人问。


“以前的时候试过,但是都失败了。”剑悟解释道。


“试试看。”彰人说。


剑悟虽然不解,但还是尝试直接调动体内的能量。


下一秒,黑暗特利迦如愿出现在了原地,惹得剑悟自己和结名双双惊讶。


“哎——?!”结名张大嘴巴,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“果然,”彰人倒不觉得意外,“上次的战斗卡尔蜜拉应该是直接抽空了你体内的光,火花棱镜的存在应该就是制约你体内的黑暗能量,从而最大化发挥光的力量。但黑暗能量的觉醒打破了平衡,所以密匙才不会给你回应。”


剑悟默默变回人类姿态,点了点头:“抱歉,惹出这么多麻烦,结果我什么忙都帮不上。”


彰人反问:“不觉得你今天说抱歉的次数有点多吗?”


“有吗…?”剑悟有些心虚。


“我也觉得,”结名在旁边附和,“打起精神来啊剑悟。”


“但是…一想到自己在三千万年前干的事,给大家造成的痛苦……”剑悟低落下来,“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光的化身,是守护人们的光,但是我错了…我才是给大家带来痛苦的那一份子。”


“那就好好为你的罪行赎罪吧,”彰人说,“三千万年前犯下错误的人不单单是你,巨人也好人类也罢,双方一步步做出错误的判断,才导致超古代文明毁灭。但人是会改变,并且会证明给你看的。”


“所以,”彰人锤了一下剑悟的胸口,“你也要改变给我看啊,剑悟。”


剑悟点了点头,苦笑出声。


“谢谢你,彰人。”

“无路赛。”




84.


然而就在三个人都看不见的阴影处,达贡再次蹲在角落里,偷偷观察着结名。


那是……结名的力量。达贡回想起战斗时救了他一命的护盾,如果不是那个护盾,他现在估计已经命丧黄泉。心中那股燥乱再次袭来,但达贡却没像上次那样迷茫。


这就是人类口中的想要守护他人的信念吗?稍微能理解一点了。达贡心想。


而且希特拉姆说他要会对那两个人类动手,那结名就会有生命危险。


所以他得保护结名,时时刻刻确保她的安全。


另一边,巴利盖拉对比了一下手中的照片,确认无误真的是这两个人类后,苦恼地挠了挠头。


“这可麻烦大了呀,幽怜一个就够俺折腾了,为啥黑暗特利迦还在那边啊。”巴利盖拉自言自语道。


“嗯……”“哎……”


两声叹息同时传来,达贡和巴利盖拉双双一愣,一个回头一个转身,竟然发现自己旁边还站了个同样在这偷看的怪兽。


“你你你你你——”巴利盖拉认出了眼前的人,“你这家伙不是达贡吗?!为啥也在这里!”


“嗯?”达贡下意识摆出防御姿态,他仔细端详了面前这个蓝不溜秋的家伙,疑惑道,“你是希特拉姆的旧友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这问题是俺问你才对!”巴利盖拉抗议道,“俺想去哪捣乱就去哪捣乱,要不是希特拉姆那家伙给俺的实在太多了,俺早就想跑路了。”


“你是说希特拉姆让你来的?”达贡抓住了关键点,“他让你来干什么?”


“这这这,这不好吧?”巴利盖拉捂住脸,“俺虽然四处作乱,但也很是讲信用的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巴利盖拉手中的照片就不慎滑落。两人眼睁睁看着照片落在地上,露出了结名和彰人两个人的合影。


“啊。”巴利盖拉和达贡面面相觑。


下一秒,巴利盖拉看到达贡的光线直冲自己而来。


“救命呀!!”


与此同时,纳斯帝斯号上的警报响起。但指挥室内的人却全都无暇顾及这些,因为此刻在他们面前的,是一群更为棘手的家伙。


“你是要违抗上级的命令吗?辰巳城也。”石川质问着对方。


“绝无此意,”辰巳城也回答着,将判决书拍在桌子上,“上级的命令我会坚决执行,但前提这真的是静间会长亲手批阅的判决书。”


石川明显表情扭曲了一瞬:“哼,你的意思是我们在谎报军情,挑衅会长的权威吗?”


偷偷调查出判决书信息的马璐璐小声抱怨道:“明明只签了个联合声讨书就出来大发官威……呜哇哇哇!!”


安藤掏出枪对准了马璐璐,作马铁心见状想冲上去阻止对方,却被更多的枪口对准了自己。


“喂喂,这是要搞哪出?”作马铁心震惊。


“还看不出来吗,这群家伙打算跟我们撕破脸皮了。”七濑日葵翻个白眼,“糟糕透了。”



“完了完了完了!!”巴利盖拉在街头疯狂跑路,“为啥希特拉姆没告诉俺你们内部不合啊!”


“站住!堂堂正正和我打一架!”


“没门!俺还没吃到最新款的彗星馒头,不能在这里把命丢了啊!”


两人你追我赶的戏码将附近所有的居民都吓了个半死,不少市民将求救电话打到了TPU总部,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

 

准备返回纳斯帝斯的三人在回去的路上与达贡擦肩而过,立刻察觉到对方是谁的结名冲着达贡离开的方向望去,不禁问:“刚才那个是达贡吗?”

 

“好像是哎……”剑悟也跟着眺望远处,“好像还有一个蓝色的家伙在,达贡在追着它跑呢。”

 

“哎?”结名惊讶。

 

彰人没有多想,他立刻将异常情况汇报给辰巳队长,却发现通讯似乎被单向屏蔽般只出现杂音,“奇怪,为什么联系不上纳斯帝斯号?”

 

结名心生疑惑,她心觉是有什么事情发生,于是说:“追上去看看不就知道了。”然而她还没跑两步,就因为韧带劳损的缘故不得不蹲下来缓解疼痛。

 

彰人和剑悟见状急忙劝阻:“不要紧吧结名?”

 

“你待在这里休息一下吧,达贡那边我们来解决就好。”彰人也附和着对方说。

 

“但是……”

 

“放心好了,”彰人虽然对达贡抢了结名这件事有些不爽,但他还是说,“我不会对达贡下手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结名这才安下心来点点头,目送两个人去追赶着达贡。

 

彰人和剑悟动作较为迅速,很快就追上了达贡,两个人看着混乱不堪的状况都双双蒙圈。此时巴利盖拉已经被达贡抓住,整只怪被压在地上动弹不得。

 

剑悟总觉得这个蓝色的家伙有点眼熟,可端详半天怎么也想不起来,彰人则有些犹豫的对达贡喊:“喂!比武的话去郊区外比啊!你制造恐慌了知不知道!”

 

“嗯?”达贡回过头,在看到彰人后好心提醒他,“别误会了,我是为了保护结名而来的。”

 

“哈?”彰人疑惑。

 

“好机会!”巴利盖拉见达贡的注意力没放在自己身上,立刻打了个响指操纵雷电落在众人中间,剑悟见状立刻护住彰人,待三人回过神时,巴利盖拉已经成功巨大化,得意地笑道:“抓不到俺了吧!”

 

“这家伙……真让人不爽啊。”彰人扯扯嘴角,不满道,“快疏散人群!”

 

 

 

85.

 

简直成活靶子了嘛。巨大化的巴利盖拉自暴自弃的心想,嘛算了。他干脆放开手脚,大步流星的向市中心走去,一边走一边大喊,“幽怜!你在哪呀!”

 

“快点出来呀幽怜!”

 

“还记得俺吗幽怜!你的老朋友巴利盖拉呀!”

 

“目标果然是结名吗!”剑悟皱紧眉头,“彰人,你继续去疏散人群,我来拦住它!”

 

“啊,拜托你了。”彰人点点头,然而就在他想要离开时,又看向一旁的达贡。

 

“虽然有点不爽,但是结名现在有危险,”彰人对达贡坦白道,“结名在上次的战斗里受伤了,如果你真想证明自己的话,就好好保护结名。”

 

达贡听罢直接问道:“她现在在哪?”

 

彰人不再犹豫,将结名的位置告诉给了对方。

 

与此同时,剑悟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,默默将脑袋里的抗拒心理压下去。下一秒,黑暗特利迦降落在巴利盖拉身后,引起地面一片震动。巴利盖拉一个转身,在看清是谁出现在自己身后时欲哭无泪。

 

“怎么又来一个,”巴利盖拉抱怨道,“要俺说,你们黑暗巨人内部闹不和能不能别把外人牵扯进来啊,会累死怪的。”

 

巴利盖拉说罢,随即敲响了胸口的雷鼓,蓝色的闪电很快聚集成团,朝自己丢过来。黑暗特利迦没有多想,一个翻滚近身对方,同时一拳打中对方腹部,成功让对方后退几步。

 

“疼疼疼疼疼,好疼啊,”巴利盖拉稳住身子,慌张道,“不好,这家伙还蛮厉害的,赶紧找到幽怜才是正事。”

 

“不会让你得逞的!”黑暗特利迦说着,立刻发射手掌光线阻挠对方,巴利盖拉见状急忙跑路,但还是挨了光线的一发打。

 

就在这时胜利猎鹰号的轰鸣声从身后传来,黑暗特利迦闻声回头,在看到那架熟悉的战斗机后不免有些担忧。他还未曾给精英胜利队解释过自己现在的情况,自己这个形象稍有不慎就会被当成敌人。

 

奔赴战场的胜利猎鹰号没有着急对巴利盖拉做出进攻,而是悬停在了黑暗特利迦面前。黑暗特利迦见状立刻伸手比划一通,努力向对方传达自己没有恶意的事实。

 

然而胜利猎鹰号没有任何响动,黑暗特利迦放下手,他以为七濑桑已经明白自己意图之时,一发穿甲弹突然打在了他身上。

 

什么?!

 

尚未反应过来的黑暗特利迦被瞬间击倒在楼盘上,直接将附近的建筑压为废墟。

 

目睹这一切的彰人大喊:“七濑桑!住手!现在的特利迦已经不是敌人了!”

 

然而胜利猎鹰号依旧将炮口对准黑暗特利迦,彰人心急之余也发现了一丝不对劲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掏出随身携带的PDI尝试连接纳斯帝斯号的驾驶系统。

 

“坚持住啊剑悟,还差一点……”

 

胜利猎鹰号的攻击如潮水猛兽般袭来,黑暗特利迦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却依旧以为是误会一场,只能依靠护盾挡下胜利猎鹰号的攻击。

 

奇怪,为什么七濑桑没有攻击巴利盖拉的意图?黑暗特利迦心想。

 

一直在黑暗特利迦身后看戏的巴利盖拉挠了挠头,不解道:“怎么今天全在内讧,嘛,得来全不费工夫,看我巴利巴利巴利巴利!”

 

一大团青色的闪电随之袭来,直逼黑暗特利迦而去。黑暗特利迦防御不及,只能硬生生用护甲接下巴利盖拉的雷电。然而胜利猎鹰号却又瞅准机会,再次发射更大规模的攻击攻破黑暗特利迦的护盾。

 

黑暗特利迦只庆幸这个状态下有生物护甲加持,这才勉强让自己接连吃下两个攻击。

 

“啧。”坐在纳斯帝斯号驾驶座的小林不满的啧了一声,“真是麻烦的家伙啊,乖乖吃几发子弹不好么。”

 

此时的纳斯帝斯号已经全然被高层的人占领,原本精英胜利队的大家只能被迫跪在地上,随时提防着脑门上的枪口。

 

见并未成功的小林再次握紧操纵杆,想重新发射一发穿甲弹到黑暗特利迦身上。可就在这时驾驶目镜忽然弹出紧急报错的通知,小林心中疑惑未起,一道电流忽然顺着她的目镜一闪而过。下一秒,纳斯帝斯号的警报就响了起来。

 

安藤举起枪威胁马璐璐:“怎么回事?快点查明原因!”

 

马璐璐一眼认出报错来源是彰人的PDI,于是他眼疾手快,一把将屏幕创了个稀碎,大喊:“不好啦!我的系统也没办法使用了!!”

 

“少玩弄我了!”安藤大怒,想直接开枪做掉马璐璐,却被石川反手拦下来。

 

“别在这时候动手,”石川说,“那个老头子虽然神智已经疯癫了,但是论实权还是他掌握的多。这么个小角色不值得让事情败露。”

 

老头子?是指静间会长?

 

辰巳城也听完勃然大怒:“没想到你这样的家伙还会有恐惧心,真这么害怕会长的话为何还要制造这一出!”

 

石川嗤笑一声,将头凑过来对辰巳城也轻声道:“为了迎接人类更好的未来啊。”

 

“石川?”安藤皱紧眉头,只觉得石川的言论有些不对劲。

 

石川无视了安藤的疑问,他直起身,整个人抖了一抖,激动道:“那个老家伙,嘴里整天迪迦长超古代短的,还将超古代人类的覆灭归之为人类的过错!他根本什么都不懂!”

 

“那些仪器、那些先进的科技!如果全部用在军事开发上,人类将会迎接多么美妙的未来啊!”石川陶醉道,“但是那个老家伙却擅自摧毁了那些仪器,如果没有我及时救下一批,现在人类的科技可就全部完蛋了啊。”

 

“原来是你一手造就的黑市吗!!”作马铁心愤恨道。

 

“…恐怕没有这么简单吧。”七濑日葵狠狠瞪着他,“你的目的不单单是军事研发,应该还涉及过活体怪兽的改造控制吧?”

 

石川饶有兴趣的看了眼七濑日葵,他盯着这张脸,恍然大悟道:“我记得你,你姐姐临死前还来求过我重振黑市,但是被我拒绝了。没想到她直接把我的贝蒙斯坦偷走了。”

 

“她被击败后又跑回来找过我,当然,这次我没有让她再逃掉。”石川轻描淡写的说着。

 

话里话外已然暗示姐姐是如何下场的七濑日葵没有过多悲伤,只是觉得嘲讽。

 

石川不再纠结于这个问题,他看向小林,催促道:“胜利猎鹰号好了没有!只要能将特利迦干掉,整个日本就没人能再阻止我了!”

 

然而小林并未给予他任何回应,察觉到不对劲的石川立刻上前推搡着:“喂!你什么情况?”

 

等他近身时却发现小林不知何时已经昏倒在了座位上,驾驶目镜顺着的头发落在身上,上面闪过的电流仿佛在嘲讽石川一切已经晚了。

 

大量的电流从目镜内爆发出,直接顺着小林的身体传导在了石川身上,将他直接电晕。眼看着石川应声而倒,辰巳城也立刻大喊:“反击!!”

 

“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!!”作马铁心欢呼,同时锤翻了两个保镖,“肌肉无敌!”

 

 

 

86.

 

彰人听着耳机里传来一阵阵的惨叫声,默默将石川作为幕后主谋的录音收好,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然而这边的战况也并不轻松,胜利猎鹰号虽然因为驾驶员的昏迷而坠落,但黑暗特利迦也吃了太多攻击,目前三方能称得上活蹦乱跳的只有巴利盖拉一只怪。

 

“巴利巴利巴利~”巴利盖拉喊举石锤,大喊道,“还不出来嘛幽怜!你的朋友可是有大危机了哦!”巴利盖拉说罢,举着石锤就向黑暗特利迦锤来。

 

这一下估计很疼。黑暗特利迦心想。

 

“我在这里!巴利盖拉!”结名的声音自身后传来,蓝色的屏障瞬间出现在黑暗特利迦面前,替他挡下了石锤的攻击,黑暗特利迦本想回过头感谢结名,却发现达贡竟然站在他身后。

 

再仔细一看,结名就站在对方掌心上。

 

………

哎??!!!!

 

结名勾起嘴角,伸出手指着巴利盖拉道:“正所谓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,你的目标是我对吧,那就先跟我好好玩玩吧。”

 

“住手!太冒险了!”黑暗特利迦急忙阻挠。

 

“给它点教训吧!达贡!”

 

“乐意至极。”达贡回答。

 

所以为什么你们会在这种奇怪的地方达成共识啊?!

 

 

结果到最后巴利盖拉也没和达贡打成。

 

据说是因为巴利盖拉心知一打二太吃亏,比起一千年的彗星馒头还是命比较重要,毕竟馒头没了还可以排队等,命没了可就连馒头也吃不到了。

 

于是巴利盖拉当场磕头认输,达贡刚挥出去的拳头只能又憋了回去。

 

天台上,巴利盖拉狠狠对结名磕了几个头。

 

“您大人有大量,放小的一马,”等身大小的巴利盖拉赔罪道,“都是希特拉姆指示俺这么干的,俺也不知道抓了幽怜是想取她的命呀……”

 

“这点的确很奇怪,”彰人捏着下巴思索道,“达贡说卡尔蜜拉想取我和结名的性命,但希特拉姆只是说抓走结名……”

 

“希特拉姆心思缜密,但他缺乏战士才有的果决,这点不足为奇,”达贡解释说,“卡尔蜜拉的命令也好,彗星馒头也罢,估计都不会实现了。”

 

“啥、啥呀?!”巴利盖拉惊讶,“那俺岂不是被框了?!不行,俺要去找他要个说法!”

 

“现在去绝对会被灭口的吧……”结名吐槽道,“小心会被希特拉姆做成风干鸭脖哦。”

 

“……那俺还是不去为妙。”巴利盖拉委屈的对着手指。

 

“噗,这家伙,某种意义上还挺可爱。”彰人没任住笑意,偷偷对旁边的剑悟吐槽道。

 

“的确,”剑悟认可的点点头,“毕竟是蓝色的怪兽呢,我还蛮喜欢蓝色的!”

 

“因为这个吗?!”

 

“俺也该走啦,现在去排队还能早五十年排上馒头!”巴利盖拉说,“但是幽怜,你变了很多呢,身边多了很多可靠的伙伴,性格也变得开朗了。”

 

“这是当然啦,”结名一笑,“因为我的名字叫结名,给我好好记住哦!”

 

“结名吗?不错的名字嘛!”巴利盖拉赞许道,“下次俺再来袭击地球时会来找你玩哦!”

 

“你还敢回来?!”彰人顿时气愤道。

 

“开玩笑的!”巴利盖拉拍拍肚皮,“那么有缘再见咯!巴利巴利巴利巴利!”

 

伴随着一道青紫色的闪电,巴利盖拉瞬间消失在了原地,结名冲天边尚能看清的闪电云挥挥手,总算了结了这一事。

 

“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,那我也不奉陪了。”达贡说罢作势要走,却被剑悟喊住。

 

“达贡,”剑悟喊住对方,“你不会再回到卡尔蜜拉身边了对吧。”

 

达贡给出了肯定的答案:“卡尔蜜拉已经被愤怒蒙蔽了双眼,在她清醒过来之前,我是不会回去的。”

 

“这样……”剑悟点点头,算是认可了对方的想法。

 

“不如就留下来吧,TPU还是会接纳你的。”结名说。

 

“心意我领了,”达贡明显慌乱几分,“但我还没有强大到能足以保护好你,所、所以……”

 

“所以?”结名不由凑近几分,好奇地盯着对方看。

 

达贡顿时有些窘迫,而在结名视角下达贡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他丢下一句“等我变强再来找你!”就匆匆离开,徒留知晓一切的结名被对方意外纯情的地方逗笑了出来。

 

有些不明所以的彰人和剑悟对视一眼,问:“说起来,结名是怎么说服达贡帮忙出战的啊?”

 

“这个嘛,”结名得意一笑,“当然是神奇的smile魔法啦!”

 

“等等,不要在这种地方打马虎啊结名!”

 

“那就努力猜猜看咯,不过以彰人的情商是绝对猜不出来呢。”

 

“哈?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8)

热度(37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